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泰冲突 > 柬泰冲突消息

泰国和柬埔寨第四天爆发冲突 东盟斡旋争端受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5:02

  据新华社电 泰国和柬埔寨军队25日在边境争议地区再次爆发冲突,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这是双方连续第4天发生冲突。

  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缴甘内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地时间25日10时许,位于泰国东北部素林府帕侬童叻县的泰国边防部队营地遭到数枚来自柬埔寨方面的炮弹袭击。泰国军队随后予以还击,冲突持续至11时左右才停息。

  从本月22日开始的这一轮冲突造成5名泰国士兵死亡、35人受伤,近3万名民众被迫转移到避难所。

  柬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泰方发动一系列地面进攻并向柬方阵地发射上千枚炮弹,试图占领达曼寺和达格罗贝寺。柬方同时指责对方毁坏两座寺庙,但尚不清楚受损程度。

  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马纳塔莱加瓦推迟原定25日访问柬泰的计划,推迟可能是因为泰方不同意协议中关于观察员权限的条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