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逐一回应陈光标对少捐多报报道质疑(图)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4月26日08:53

 

陈光标先生所提异议与本报报道所涉新闻事实比对表
陈光标先生所提异议与本报报道所涉新闻事实比对表


  《中国经营报》1908期刊发了题为《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的报道,引发社会舆论和公众的广泛关注。陈光标先生也随即对本报报道提出了不同意见。本着对新闻真实性负责的基本精神,本报就陈光标先生所提出之异议,回应如下:

  《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一文并没有否认陈光标在慈善事业上作出的努力和业绩,对于那些实在的努力和业绩,我们表示支持和肯定。我们做这篇报道的初衷是,慈善事业必须做到真实、实在。诚信有瑕疵,善的根基就不稳固。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将有利于我国慈善环境的改善,有利于保护施与者和受施者双方的合法权益。陈光标作为公众人物、中国“首善”,应该成为诚信的楷模,在拥有社会给予的荣誉的同时,也应该接受社会的监督。报道刊出后引发的广泛讨论也充分证明了以上观点。

  对于这次报道,我们本着负责、严谨的态度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和材料收集,陈光标在回应本报报道时所出示的材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他在慈善上的努力,但这些材料与本报报道事实存在着时间、地点、项目等方面的差异。为使广大公众对于新闻事实有更为全面的了解,特开列如下表格,通过比对,厘清事实。

  本报将持续深入调查,感谢社会公众给予的关注与讨论。

                          《中国经营报》编辑部  2011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