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上岗 将从七方面对检察权进行监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7日05:19
  本报讯 (记者 左燕东 通讯员 赵君)4月26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杜建华等40名人民监督员接过省检察院颁发的证书。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明出席颁证仪式,他希望通过全面推行人民监督员制度,进一步深化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保障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

  据悉,这40名人民监督员是省检察院第三届人民监督员,任期五年。他们将从七个方面对检察权进行监督:一是检察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或者不应当立案而立案;二是超期羁押或者犯罪嫌疑人不服检察机关延长羁押期限的决定;三是违法搜查、扣押、冻结款物;四是撤销案件;五是拟不起诉案件;六是应当给予刑事赔偿而不依法予以赔偿;七是检察人员在办案中有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违法违纪情况。

  (编辑:力国才)

  作者:左燕东 赵君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