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临汾火车站站前 无牌证摩的猖獗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7日05:23
  4月中旬,我们有事乘火车来到临汾市,出了火车站走到车站街,有几个不明身份的男女就围了上来。“去哪?几个人?坐三轮吧……”这伙人吵着嚷着,要我们坐停在马路中央的三轮车。我们看到,眼前这些三轮车都是经过拼装改装的无牌无证的破旧车辆,乘坐这样的车辆,安全显然没有保证。虽然我们拒绝了那些三轮车司机的纠缠,但还是有几位刚下车的旅客,经不住那些三轮车司机的死磨硬缠,被强行拉上了三轮车。

  据了解,临汾火车站前的这些“摩的”由来已久,驾驶人员大都是残疾人和社会无业人员。这里的“摩的”分摩托车、电动车、人力车三种,其中有些车辆是非法改装拼装的“隐患”车。尽管有关部门明文规定,禁止改装拼装车辆在道路上进行客运服务,但受利益驱使,还是有非法营运者将三轮车改装拼装,在车站街载客拉货,这种现象无法杜绝。

  在街旁,我们听到有人议论:“乘坐改装车辆一定要小心,此外再让残疾人驾驶,没有几分胆量的人谁敢乘坐?!”的确,残疾人驾驶三轮车参与载客营运,一是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残疾人因受身体条件的制约,驾驶三轮车从事载客营运,安全风险大,稳定性能差,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二是严重扰乱客运市场和交通秩序,虽然车站街有禁停车辆标志,但是,我们仍能看到有四五十辆三轮车随意停放,把本来只有十五六米宽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更有甚者,旅客在三轮车司机的围追堵截下,躲闪着慌乱穿行,给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安全风险。

  专门到车站接我们的好友介绍说,久居在这座城市,对此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要想解决残疾人非法营运问题,首先要安排好他们的生活,给他们上低保,帮他们就业,从源头上解决他们的衣食之忧。其次,政府有关部门不能任由这种非法营运现象持续,要敢于作为,用法律手段消除久治不绝的“顽症”。另外,也奉劝人们尽量不坐这些三轮客运车辆。因为乘坐无证、拼装的三轮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本来就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司机没有赔偿能力恐怕最终倒霉的还是乘客。

  叶佑平 鲍东升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