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严禁公务接待宴请摆放高档烟酒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7日12:18

  中新网昆明4月27日电 (记者 蒋晨)“今年,昆明市级将公布24个部门审批目录;全面推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宴请嘉宾不摆高档烟酒菜品。”昆明市市长张祖林在日前该市召开的第十三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如是表示。

  会上,张祖林总结了过去5年昆明市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的成绩。他说,5年来,昆明市完成制度创新6144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由506项减至86项,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最少城市。严查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共问责干部1651人。同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7355部领导干部的工作电话和职务分工,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就优质高效廉洁服务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此外,过去5年,昆明市重点对民生工程、上学就医、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等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共清退教育乱收费126.4万元,督促医务人员上交“红包”127.7万元,减轻农民负担6.04亿元,清退农民工工资1.88亿元。取消党政机关举办的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24项,节约经费26.3万元。

  “2011年是本届政府履行职责的第一年,肩负着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使命。我们要把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等各项工作。”张祖林说,今年昆明要完成24个部门行政审批职权目录及运行流程图的编制和对外公布,以及44个部门行政执法权目录及运行流程图的编制和对外公布工作。

  张祖林表示,2009年昆明市主城4区试点了公车改革,今年市级机关要全面推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制度,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在纠风治乱工作方面,将坚决纠正征地拆迁中的不正之风、防范和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管理等环节的不正之风、纠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不正之风、纠正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纠正脱离群众的不良风气。

  张祖林最后强调,今年昆明市要做到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的“三公”消费“零增长”。政府接待将多进机关食堂,少进宾馆酒店,宴会安排原则上不上名贵烟酒、不点高档菜品。同时,要继续精简、压缩会议和文件,严格控制会议数量、经费和规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