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公开出生证明 回应自己非美国人质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7日22:11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道声明,称政治对手一直质疑他的出生地,令他疑惑



白宫公布奥巴马出生证明,证实奥巴马出生在美国夏威夷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外电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自己出生地引发的政治争议作出解释。

  2008年美国总统选战中,爆发了奥巴马是否出生于美国的争议,美国宪法规定,唯有出生时是美国公民者方可担任总统。这段模糊字句被质疑奥巴马出生地的怀疑论者用来否定奥巴马的总统资格,因为他们坚称奥巴马出生于美国以外地区。

  当时,奥巴马的总统选战阵营出示了一份他的出生证明(certification of live birth),此文件在法律上被视为出生证明,也不断被应用于官方用途。但反对派还时常用此事来大做文章。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室发表声明说,“我们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愚蠢的事情上”,这样美国才能集中精力解决问题。他同时表示,他对于政治对手在两年多时间里一直拿这件事来热炒感到“茫然”和“困惑”。

  此外,27日当天,美国白宫出示了奥巴马完整版的出生证明文件,文件显示,巴拉克·奥巴马“当地时间1961年8月4日下午7时24分出生于夏威夷瓦胡岛的火奴鲁鲁”。

  白宫新闻秘书、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奥巴马对于自己出生地引发争议一事感到重视,并认为因这种事情引起争议对国家和政坛都有害处。

  多数分析家认为,奥巴马的确出生于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将近75%美国人相信奥巴马绝对或可能出生于美国。不过,在共和党籍的受访者中,每10人有超过4人认为,奥巴马可能不是或绝对不是在美国出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