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寿阳:建设“心灵家园” 引领创先争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5:22
  本报讯 寿阳县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下真工夫、下苦工夫扎实推进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在晋中市率先实现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高标准、全覆盖的目标,被评为全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先进县。笔者4月22日获悉,该县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跃居晋中市第一,为全县实现“十二五”规划开了好头。

  据介绍,通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全县89个村新建了农民文化广场,126个村配套了村级卫生室和文体室,60个村配套了便民超市,43个村配套了村民浴室。政府出资150万元集中采购了活动场所办公设备,改装了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设备、党风廉政建设信息查询平台,建设了图书室和健身室。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干部群众的“心灵家园”。

  一座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在田野阡陌拔地而起,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注入了强劲活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全县农村全面开花。截至4月中旬,该县共解决林权制度改革、日光温室建设、移民并村、土地流转等村级重大事项300多件,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人心齐,泰山移。县委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为引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以来,该县被授予首批 “全国法治县 (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十佳卫生县城”称号;在松塔水电站、华圆科技、强伟纸业、福润肉类等大项目建设中,明确把建设进度、建设工期和岗位职责作为创先争优的具体标准,取得了固定资产投资首季开门红的佳绩。(苏静 瑞红 志亮 月丽)

  (编辑:力国才)

  作者:苏静 瑞红 志亮 月丽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