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贵州综治委今年第一次全会要求 研究协调解决好综治问题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7:37
  本报讯 记者阎志江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综治委主任赵克志4月25日在省综治委201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好综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赵克志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全面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克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转变理念思路,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牢牢把握“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抓发展与抓稳定工作。二是要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全面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和平安创建工程”。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动机制,持续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和重点整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和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社会管理保障体系。制定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规政策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特殊人群和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新机制,搞好人财物保障,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黄康生等出席会议。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崔亚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