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宁峰:“黑豹”特警反劫制暴保民安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7:41
  本报记者李娜

  “接力棒交到他手上,我放心。”得知宁峰升任成都公安局“黑豹”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前任副支队长说了这样一句话。

  1995年,宁峰成为四川省成都市第一批特警队员。从警16年来,他成功解救出132名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71名,在反劫制暴工作中取得了“处置无一失手,人质无一死亡”的骄人战绩。

  2009年11月6日23时许,一名男子在卤菜摊前将摊主砍伤,并持刀闯入旁边的超市,把店主李某刺伤并劫持为人质。宁峰带领队员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经批准,他与另一名狙击手从不同方位同时突击,果断将犯罪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了人质。

  在解救人质的工作中,宁峰逐渐重视起受害人心理上的呵护。在一起绑架案件中,受害人冯某心理创伤严重,精神抑郁。宁峰得知后,多次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冯某疏导。他还先后带队参与了“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地震、“8·13”成都都江堰特大山洪泥石流等救援工作,谱写了一个个舍生救人的感人故事。

  2010年8月13日17时,在接到驰援都江堰指令后,宁峰率队到达重灾区龙池镇。14日凌晨,他带领20名特警组成夜间搜救队过河援救。他们冒着山体再次塌方的危险将遇险的44名群众紧急疏散到安全地点。14日下午,他又带领16名特警乘坐军用直升机进行山区搜救行动,先后9次将12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