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大婚打造教堂林荫道 纳税人承担上千万英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28日02:29
 当地时间4月26日,英国伦敦,工人们向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搬运各种树木,搭建林荫走廊。图/IC
当地时间4月26日,英国伦敦,工人们向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搬运各种树木,搭建林荫走廊。图/IC

 

昨日,英国皇家马车队参加彩排。图/CFP
昨日,英国皇家马车队参加彩排。图/CFP

 

王室“粉丝”为观礼,守候在教堂外。图/CFP
王室“粉丝”为观礼,守候在教堂外。图/CFP


  威廉王子周五大婚,目前一切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工人们已经开始装饰婚礼举办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届时新娘凯特·米德尔顿在抵达教堂中殿后,将走过一条点缀有王室领地中采集的各种鲜花的林荫走廊。

  昨日,约1000名英军士兵自天亮之前就开始彩排,以确保婚礼当天一切尽在掌控。综合新华社电

  26日,工人们开始向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搬运各种树木。婚礼举行时,新娘凯特·米德尔顿将会穿越一条人工搭建的林荫走廊。

  6棵大树搬进教堂,最高6米

  凯特所预定的树木总重量超过4吨,其中包括20英尺(约合6.1米)高的大树,力图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内营造出一派郁郁葱葱的英式花园景象。由于树木高大,工人在装卸时花了1个半小时才把一棵大树搬进教堂。

  据花卉设计师山恩·科诺利介绍,教堂中将安放6棵栓皮槭,每棵树的花盆都是专门定制的。整个项目的耗资预计超过5万英镑,并非如王室之前所设想的那样“朴素”。

  林荫走廊的设计由科诺利提出,凯特非常喜欢这个想法,她也同意树木在装饰过后仍然可以被运往别处移植。

  除了这些大树以外,教堂内届时还将有大量乳白色花朵装点。

  凯特收到神秘包裹

  在工人们忙碌的同时,新人和他们的家人也没有闲着。威廉王子被目击离开凯特的家,他在凯特家里度过了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假期。

  24日,威廉前往凯特家吃午饭,他随身还带了一个神秘的棕色包裹。威廉亲手将这个包裹交给了凯特。一直守在准王妃家附近的记者们都在猜测,这里面装的到底是特殊的结婚礼物,还是普通的复活节巧克力。

  当天,威廉王子在凯特家待了4个小时,相信他们谈论了不少关于婚礼准备的事宜。

  26日,凯特开车带着妹妹皮帕离开自己家,由于她将在婚礼举行前入住伦敦戈林酒店,这也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以平民身份离开自己家。

  英军海陆空1000名士兵凌晨彩排

  当地时间27日凌晨开始,英国军方大约1000名成员身穿正式服装,在伦敦参加了威廉王子大婚的彩排。

  此次游行彩排从当地时间27日凌晨4点30分(北京时间27日上午11时30分)开始,到早晨7点为止,持续了2个半小时。英国皇家空军、海军和陆军三军约1000名士兵全副武装,包括骑在有着华丽装饰马匹背上的骑兵,在伦敦市中心通往西敏寺的道路上前进,为参加威廉王子的大婚典礼举行游行彩排。

  多辆汽车、马车和2架皇家用车也参与到游行当中。游行路线大致为国会广场——白厅、唐宁街——皇家骑兵队阅兵场——林荫大道——白金汉宫。

  为了保证队伍整齐进行,街道两旁已被画上白线,皇家空军官员对士兵们说,游行时大家需要注意一致,沿着白线踏步行进。

  将参加婚礼的2个合唱团、2支军乐队以及管弦乐队也在27日进行彩排。

  进行婚礼直播的媒体和举办西敏寺大教堂内结婚典礼的牧师团将在28日举行最终排演,使一切安排就绪。

  [费用]

  纳税人要承担上千万英镑

  婚礼预计将耗资5000万英镑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明确宣称,皇家婚礼是英国全国人民的庆典,不会考虑“节俭”。根据英国一些知情人士的预测,这场将吸引全球目光的婚礼将耗资5000万英镑。根据一项统计,英国普通人家婚礼的平均花销为1.7万英镑。可见,威廉王子的婚礼算是英国婚礼的“巨无霸”。

  如此巨款,从何而来?根据白金汉宫发布的消息,大婚所有费用将分别由新郎父亲查尔斯王子、祖母女王以及新娘凯特的父母分别承担大部分。纳税人则将为婚礼的安全和交通,包括皇家卫队和警察的费用埋单。

  媒体预测,这次5000人的婚礼安保,将是英国历史上规模和耗资最大的安保行动,纳税人要为此付出上千万英镑。

  [安保]

  两名女警指挥5000人

  排水沟、街灯排查爆炸物

  英国伦敦警方26日宣布,为确保此次“世纪大婚”成为一场安全、欢乐的盛事,29日当天将有5000名警察负责执勤,提供有力的保障。两位女警官——英国伦敦城市警察助理长官琳恩·欧文斯和其同事伦敦高级警官克里斯汀·琼斯负责指挥调遣。

  英国警方表示,婚礼当天负责沿线保卫的人员将包括数百名身着制服的军人以及大批便衣警察,并有1000名警察组成机动部队,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沿途建筑物制高点也布置了警力。警方还将自29日早晨6时开始,对白金汉宫、皇家大道、皇家骑兵阅兵场、首相府、议会广场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婚车经过的线路实施封路,下午2时开始逐步放行。

  目前,英国警方需要应对的主要安全隐患来自试图在婚礼当天举行抗议活动的极端主义组织、持不同政见的爱尔兰共和主义分子以及国际恐怖主义分子的破坏活动等。

  为此,英国警方除了继续与申请抗议活动的组织进行沟通外,还加强了与各国情报机构的合作,同时宣布禁止此前参与抗议活动引发暴力冲突的60人在婚礼当天进入伦敦市中心地区。警方还呼吁当天上街观看婚礼的民众,及时向警方报告可疑或者不同寻常的情况。

  此外,警方携带警犬对伦敦的主要街道进行了爆炸物检查,包括排水沟、街灯和交通灯等。警方还将通过遍布伦敦的摄像头并出动直升机进行监控,以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警方可立刻获得有关的人物影像、车牌号等重要信息。

  英国媒体表示,都说威廉王子的这场婚礼,新娘凯特·米德尔顿的压力很大,但是琳恩·欧文斯和克里斯汀·琼斯这两位女性肩负的重任,相比凯特·米德尔顿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预测]

  “世纪之吻”有望再现

  查尔斯和戴安娜当年在白金汉宫阳台上的“世纪之吻”感动不少民众。按照一些英国媒体的说法,威廉和米德尔顿有望重现这一经典画面。

  英国气象部门26日预报,伦敦29日可能出现雷阵雨。一名王室助手说,不论天气状况如何,威廉和米德尔顿“铁定”按时现身白金汉宫阳台,“不论如何……没有更改时间的打算”。

  《每日邮报》推测,王室不可能在阳台上搭建临时遮雨蓬。如果当天雨势较大,两人或者自己打伞,或由侍从打伞。

  王室工作人员认为,外界不必过分操心。“那天是否乐意打伞,取决于他们自己,”一名圣詹姆斯宫工作人员说,“我们没必要为超出控制范围的事担忧,直到那天到来。”

  结婚典礼结束后将举行飞行表演。届时,“旋风”、“狂风、“台风”等战机将表演空中分列式。英国国防部说,这场飞行表演会“相当精彩”。

  谈及天气对飞行表演的影响,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能见度和云层是判断能否表演的主要指标,“在一年中的这个时节,天气不太可能(对表演)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