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动物园30只动物搬新家 游客围观羊驼(组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荟
2011年04月28日03:29
  4月27日,北京动物园,羊驼爸爸“哑铃”因为性格温顺被获准“步行”前往新家,路途中不断有游客围观。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哑铃”一家三口准备搬往新家。
到新家后,美洲野牛“馋猫”从笼子里慢慢踱出。
大食蚁兽夫妇“南南”和“美美”总是形影不离。

  时间:4月27日下午 地点:北京动物园

  事件:北京动物园马来貘馆、美洲动物区经过大规模改造已基本完成。大食蚁兽、羊驼、美洲野牛等9种30只动物开始搬新居。当天,只有一部分动物搬家成功。“五一”时,30只动物都会在新居与游客见面。

  羊驼

  妻女在后头 一步一回头

  第一个搬家的是羊驼“哑铃”一家。见惯了大世面的哑铃直接被饲养员牵了出来,而它的妻子和女儿则被“引诱”进了木箱,跟在哑铃后面。被牵出门时,哑铃不住地回头看。“哑铃是担心它媳妇了”,饲养员笑称。

  从旧家到新家途中,不少游客好奇地围过来,有人还以为是动物园在举行动物“亲善”活动呢。

  美洲野牛

  妈妈被吊起 女儿特不安

  第二个搬家的高龄美洲野牛“馋猫”,出生于1992年,相当于人类75到80岁。而它的女儿“胖子”出生后,就没离开过妈妈。

  因为美洲野牛十分胆小,工作人员需要将它先引诱进搬家的笼子。当看到妈妈被装进笼子高高吊起,胖子不安地来回跑动,“估计这几天都会比较紧张,它们母女从来没有分开过”。

  大食蚁兽

  房子宽敞了 还是不分开

  调皮的大食蚁兽夫妇南南和美美在搬家过程中,总想把长嘴巴伸出来,结果不小心碰破了皮。

  面对好奇的游客,它们高调“秀恩爱”。虽然搬家后,工作人员给它们安排了“两居室”,但它们还是一如往常公兽背着母兽,左看看、右转转。“五一”去动物园玩时,记得去看看它们哦。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荟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