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大婚当日英国出动5000名警察 或创历史纪录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8日03:21
  据新华社电英国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进入倒计时。气象部门26日预报,伦敦29日可能出现雷阵雨。警方当天宣布,为确保此次“世纪大婚”,29日当天将有5000名警察负责执勤。

  英国气象局说,受一股东北风影响,婚礼当天伦敦气温将有所下降。先前预报显示,伦敦29日将艳阳高照。然而,根据最新预报,婚礼当天出现雷雨天气可能性相当大。

  欧洲气象预报机构MeteoGroup的预报员格里维伊说,最新气象云图显示,伦敦29日将出现“较强东北风、阵雨和响雷,不排除电闪雷鸣可能”。

  婚礼日期由威廉王子确定。王室助手先前提醒威廉,英国春季多雨,婚礼遇上雨天可能带来诸多不便。不过,威廉不以为意,还拿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当年的加冕典礼“说事”。1953年6月2日,女王加冕典礼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伴随屋外倾盆大雨。

  另一方面,英国伦敦警方26日宣布,29日当天将有5000名警察负责执勤,提供有力的保障。英国警方表示,婚礼当天负责沿线保卫的人员将包括数百名身着制服的军人以及大批便衣警察,并有1000名警察组成机动部队,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沿途建筑物制高点也布置了警力。

  目前,英国警方需要应对的主要安全隐患来自试图在婚礼当天举行抗议活动的极端主义组织、持不同政见的爱尔兰共和主义分子以及国际恐怖主义分子的破坏活动等。为此,英国警方除了继续与申请抗议活动的组织进行沟通外,还加强了与各国情报机构的合作,同时宣布禁止此前参与抗议活动引发暴力冲突的60人在婚礼当天进入伦敦市中心地区。警方还呼吁当天上街观看婚礼的民众,及时向警方报告可疑或者不同寻常的情况。

  此外,警方携带警犬对伦敦的主要街道进行了爆炸物检查,包括排水沟、街灯和交通灯等。警方还将通过遍布伦敦的摄像头并出动直升机进行监控,以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警方可立刻获得有关的人物影像、车牌号等重要信息。

  媒体预测,这将是英国历史上规模和耗资最大的安保行动,纳税人要为此付出上千万英镑。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