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母乳银行需求日渐增长 库存不足向社会求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28日09:19

  母乳银行在不少国家合法存在,提供早产儿所需,帮助母乳不足的母亲。在美国,母乳银行有几十年历史;需求日渐增长,数家母乳银行面临“库存”不足、难以为继的窘境。

  母乳银行实际是母乳库,接受哺乳期母亲无偿捐赠的母乳。

  为确保婴儿安全和健康,母乳银行筛选母乳捐赠者,要求提供健康证明、药物史、自己和新生儿的全部病历,在指定地点验血,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呈阳性反应者以及长期吸烟、饮酒或吸毒者不得捐赠,在某些非洲国家出生或旅行过的人同样不得捐赠。如果反复捐乳,需每四个月查一次。

  母乳银行就近收集母乳,接受统一消毒和细菌检测,合格后冰冻母乳,随后提供给有需要的婴儿。母乳银行的母乳优先提供给早产儿和医院内接受特别护理的婴儿。收养小孩的母亲和母乳不足者可凭医生处方申请购买。

  美国十多家母乳银行同属北美母乳银行协会,遵照协会规章收集、消毒和提供母乳。协会制定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母乳银行执行标准,协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制定美国标准。

  母乳银行非营利,而收集、消毒和配送等环节成本较高,所以向一般需求者收取费用。以艾奥瓦州为例,每盎司(28.35克)母乳4美元。

  一些母亲为节省费用,在一些机构帮助下以网上“非正式分享”方式获得母乳,即由一些母乳多的母亲直接向有需求者提供母乳。不久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这种做法无法确保安全为由表示反对。

  部分需求来自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需保有一定量库存,大部分用于喂养早产儿。另一类需求来自新生儿父母。北美母乳银行协会主席、艾奥瓦母乳银行负责人珍妮·德鲁利斯告诉记者,美国多家母乳银行库存告急,不得不临时“共享”库存。

  据她介绍,去年美国母乳银行共提供5万多千克母乳,而10年前为1.1万千克。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