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国威廉王子婚礼明天上演 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8日09:34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场以华丽装饰、教堂钟声、马车队巡礼为标志的皇室婚礼即将上演。明天英国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这件喜事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

  主持人: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昨天赶赴英国,目前当地对于这次举世瞩目的婚礼,反应究竟如何呢?我们先来看看曹景行先生的见闻:

  曹景行:在皇宫周围就是白金汉宫,那里已经气氛非常热闹。首先是媒体,媒体太多了,可以说上百家的电视台的摄像机都已经架在那儿,每天都在报道,甚至连天气什么的都在猜测。

  另外,游客也比平时更多,而且多了一些在那边安营扎寨的。所谓安营扎寨,就是在从白金汉宫通出去的那条大街上两边有人在扎账篷了,这些人一般年纪比较大,而且都是英联邦国家的或者是英国本身的,年轻人很少这样的。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亚洲人实际上这次很少。比较集中的感觉当然是在白金汉宫和威斯敏斯特教堂附近,确实人越来越多,而还有许多在卖礼品,有帽子,有旗子,有假面具,还有画册等。这些东西当中,英国本地产的有一些,还有不少是从外国进口来的。比如有一个手机袋,上面印着英国国旗的,那是印度生产的。但是更多的是made in china,在这些礼品当中,中国制造还是占了一个比较大的比重。

  主持人:看来,这场盛大的婚礼也为商家带来不容错过的商机。随着婚礼进入倒计时,到英国旅游、参观的人也正越来越多,商界无疑想把这场大婚打造成为一场伦敦旅游零售业的盛典。对于如今饱受低迷之苦的英国经济而言,威廉王子和卡特的婚礼被视为一剂强心针。这场喜庆奢华的“童话婚礼”,能否为英国经济带来勃勃生机呢?

  曹景行:经济当然是这次婚礼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背景,英国皇室的结婚每次都是大事情,但这次要和以前相比较,英国各方希望能够把经济能够刺激一些,这可能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据说当时英国皇室宣布威廉和凯特结婚的消息传到内阁,内阁正在开会,这些阁员就高兴地都一起拍掌。他们的拍掌方式跟我们有点不一样,是大家有手掌去敲桌子表示高兴,可见这次能够带动经济也成为内阁的一个希望。

  确实,我们感觉到这两年英国经济受到金融风暴的冲击很严重,而恰恰就是在这个时候有这么一次大喜的事情,有皇室的婚事,而且是全世界注目的,除了可能带来旅游和销售一些产品的这种收入之外,更重要的也可能是让世界刺激一下英国,有点冲喜的味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