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选举修订草案拟下周呈特区立法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09:52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27日公布,《2011年选举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将于5月4日提交立法会。

  条例草案建议修订关于立法会、区议会及村代表选举的选举呈请上诉机制,并引入类似《行政长官选举条例》所订的越级上诉机制。

  根据越级上诉机制,对原讼法庭就立法会、区议会及村代表选举所作的选举,呈请裁决不满的一方,若取得终审法院上诉委员会的上诉许可,可直接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

  条例草案也建议把区议会选举的选举开支限额由48000元增至53800元港币。有关修订考虑到2008至2011年的12%累积通胀率。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