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被曝欠贵州茅台500万 据称是补贴款(图)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4月28日10:53
资料图,来源于贵州茅台年报
资料图,来源于贵州茅台年报


  尽管贵州茅台2010年年报早已于3月21日发布,但仍被细心的网民发现,该公司年报的“其他应收账款前五名单位情况”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简称:民政部)、贵州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简称:贵州社保厅)分居第二名和第四名,其中,民政部欠贵州茅台500万元,贵州社保厅欠贵州茅台412.85万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民政部和贵州社保厅累计欠贵州茅台900万元以上,或非这两个部门的“买酒钱”,而是在贵州省仁怀市2009年启动的“国酒新城”搬迁项目中,民政部和贵州社保厅将予以贵州茅台一笔补贴款,而这笔款款由贵州茅台预先垫付所致。但该消息未获贵州茅台官方证实。

  公开信息显示:茅台镇面积5平方公里,茅台酒厂占了五分之三。茅台镇总人口约4 .9万人,而混居在茅台酒厂厂区内的人口就达1.5万人。但贵州省组织的专家组于2009年在茅台镇考察后认为,这座千年酒镇已严重超过合理环境承载力,依照茅台古镇面积和地形等,其人口荷载能力最多为1万人。

  为保护独特酿造环境,茅台镇将逐步搬迁茅台酒厂厂区范围及周边居民1.6万余人,安置在城区新建的“国酒新城”内。这项茅台镇环境整治建设工程初步概算需资金约50亿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