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国76岁妇人为威廉婚典占座 称想成历史一部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4:29

  □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距英国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大婚之日屈指可数,一些英国人迫不及待地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外“安营扎寨”,抢占有利地形,希望能在婚礼当天从最佳角度目睹新人风采。

  占先机

  第一个在教堂外排队的人名为约翰·洛克雷,现年56岁,曾以厨师为业。他的“装备”简单,一个睡袋和两个印有英国国旗的手提纸袋。他说,婚礼开始前,他哪里都不会去。

  洛克雷26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星期一,也就是25日来排队……是第一个……婚礼时,我会高喊‘(已故王妃、威廉的母亲)戴安娜会非常骄傲’。我希望能看到凯瑟琳(米德尔顿)可爱的笑脸。 ”

  虽然“行李”不多,但洛克雷为观礼做足准备。他身穿印着“戴安娜会骄傲”字样的T恤,手中挥舞着印有威廉和米德尔顿订婚官方照的英国国旗,说话语速飞快,沉浸在兴奋中。“那将是值得英国骄傲的一天,”他说。

  赶热闹

  英国气象局26日说,受一股东北风影响,伦敦气温29日将有所下降,出现“较强东北风、阵雨和响雷,不排除电闪雷鸣可能”。不过,这不影响一些人的热情。

  洛克雷说:“我希望那天不会下雨。不过,就算下,我们英国人也已习惯这种天气。 ”他猜测,英国民众会在雨中撑起印有国旗图案的雨伞,为新人祝福。

  距洛克雷几米远的地方,站着22岁学生李·普赖斯,从伦敦西北面的米尔顿凯恩斯赶来排队,只带了手机、笔记本电脑、一些换洗衣服和钱。 “这是正在发生的历史,这是我来这里的动机,”普赖斯说,“我要见证这一标志性时刻。 ”

  迷庆典

  妇人冈·默里76岁,加入年轻人的行列。她从英国东部阿特尔伯勒赶来,带着帐篷、睡袋和热饮;同时带着针线活,用以打发时间。 “我们希望能看到那对快乐的夫妻、所有王室成员和他们的客人,”她说。

  默里是标准“王室迷”。 1981年查尔斯王子迎娶戴安娜、2005年查尔斯与卡米拉结婚时,她都赶来观礼。她解释,只是想“成为它(历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