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香港修订消费物价指数权重 食品和住房权重上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8日23:19

  人民网香港4月28日电 (记者 尹世昌)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最新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权数,其中住房的权数升至31.66%,“食品”的权数也升至27.45%。

  新权数是根据

  “2009至2010年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结果,并考虑其他数据源适当调整后修订的,能更实际地反映各种消费在住户消费模式中的权重。

  特区政府统计处介绍,“住户开支统计调查”每5年进行一次,现有的消费物价指数,是根据2004至2005年进行的住户开支统计调查所得的开支模式而编制。

  署理政府统计处处长欧阳方丽丽说,本次重订的权数,最大变动的是住房,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的权数由29.17%升至31.66%。本次住户开支统计调查在2009年10月至2010年9月期间进行,约有6000住户参与,回应率为77%。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