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浙江建立候选人资格审查制度 1700多人被取消资格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9日08:08
  本报杭州4月28日电 记者陈丽平截至目前,浙江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已经基本结束,1700多人被取消村级组织候选人资格,200多人被宣布当选无效。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今天在部分省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介绍说,该省村级换届领导小组专门发文,明确提出被判处刑罚或者刑满释放(或缓刑期满)未满5年、被劳教或者解除劳教未满3年、违反计划生育未处理或受处理后未满5年、涉黑涉恶受处理未满3年等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以及丧失行为能力的人员,不能确定为村民委员会成员和其他村级组织班子成员的候选人;出现不符合候选人资格条件人员当选的,当选无效。

  据介绍,浙江省配套建立了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制度。蔡奇表示,这次换届中,浙江省各地坚决贯彻落实上述要求,确保不符合资格条件人员零当选。全省共有2410人经劝说主动退出选举,1799名不符合资格条件人员被取消候选人资格,216名不符合资格条件人员选出后,被宣布当选无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