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国王子踢场足球告别单身 “灰姑娘”今日嫁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颜颖颛
2011年04月29日02:22
27日,凯特开车从家出发,车座上放着结婚誓词。29日,这位29岁的“灰姑娘”将与同岁的威廉王子结为连理。
27日,凯特开车从家出发,车座上放着结婚誓词。29日,这位29岁的“灰姑娘”将与同岁的威廉王子结为连理。
27日,威廉在大婚前和朋友一起踢最后一场“单身足球”。
27日,威廉在大婚前和朋友一起踢最后一场“单身足球”。
27日,媒体跟拍下的凯特及其母亲(右一),身后是哈里王子。
27日,媒体跟拍下的凯特及其母亲(右一),身后是哈里王子。
29日将陪伴在新娘身边的小花童也备受关注。
29日将陪伴在新娘身边的小花童也备受关注。
为目睹皇家大婚,人们在白金汉宫外扎起帐篷。
为目睹皇家大婚,人们在白金汉宫外扎起帐篷。

  当地时间4月29日,英国,一场婚礼将吸引全世界目光。这一天,在伦敦有着千年历史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平民少女凯特·米德尔顿,将与英国威廉王子结为连理。在这之前,这对同为29岁的情侣,已持续了近10年的爱情长跑。凯特与威廉的婚礼,也是自上世纪80年代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大婚以来,英国王室迎来的又一个皇家婚礼。皇家礼仪、皇室马车、皇家卫队、皇宫婚宴……这是一场世界瞩目的世纪婚礼,更是所有关注者心底的一个美丽童话梦。

  新郎 威廉 29岁 英国王子

  踢场足球告别单身

  威廉王子承认,即将到来的大婚让他紧张得“膝盖都在发抖”,但这并没有阻止他跳上自己的摩托车,以单身汉的身份跟球友们最后踢一场五人足球赛。

  这场告别单身的足球赛于27日晚10时许在伦敦南部一个公园举行,威廉的一个朋友不经意透露说,威廉说这是自己“最后一天的自由”。当晚,威廉穿着英格兰短裤、黑色T恤,短袜来自于他最爱的球队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看到王子出场,球场上“威廉”“威廉”的喊声此起彼伏。

  但队员们可没这么客气,他们争相给威廉“难堪”。一个队员抓住威廉的手臂,抓起球,弹在威廉的后脑勺上,引来所有人的哄笑。随后,另一个朋友接过球,继续如法炮制。

  威廉显得有些窘迫,他低下头,试图躲过伙伴们的打趣。

  球赛持续了45分钟,这是威廉的固定节目,但这次显然不一样。四名王室保镖守在球场周围有时他们也跑去捡球。

  但球赛结束后,威廉放弃了和朋友们去酒吧的惯例活动,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圣劳伦斯宫。

  据悉,结婚前夜,威廉王子将在圣劳伦斯宫与家人举行家庭晚宴。参加的人包括他的父亲查尔斯、继母卡米拉和哈里王子。

  家人

  娘家人豪华酒店待嫁女

  对于凯特的家人来说,婚礼前的27日是忙碌的一天。

  当天,凯特的父母、妹妹和弟弟都从伯克夏尔郡的家里出发,来到伦敦,入住五星级大酒店戈林酒店。此外,众多米德尔顿家族的朋友也应邀入住。这是英国王室的安排,由于凯特的家不在伦敦,因此,她将住在戈林酒店里等待出嫁。酒店就在白金汉宫旁边。29日清晨,王子也将来到戈林酒店,把她接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27日一整天,凯特的母亲卡罗尔、妹妹皮帕都显得容光焕发,她们带着大包小包进入酒店。凯特的父亲也带着整橱服饰来到伦敦。行李中有一件特别的袋装长裙。据说这就是凯特的神秘婚纱裙。

  凯特一家忙碌异常,但威廉一家则显得平静。

  伊丽莎白女王27日照常“工作”。她穿着一身亮蓝色套装,戴着同色蝴蝶结礼帽,前往剑桥大学参加午宴,还出席了圣约翰大学500周年的招待会。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当天则前往苏格兰,出席一处建筑落成典礼,他的妻子,凯特的未来婆婆卡米拉则呆在圣劳伦斯宫内。

  新娘 凯特·米德尔顿 29岁 待业青年

  亲手写就结婚誓词

  27日一整天,凯特的行程都在媒体的视线下。早晨八时半,她离开自己位于伯克夏尔郡的家,驱车前往伦敦,随行的只有一名保镖。汽车后座上有一张写有字的纸清晰可见。媒体称,这是她自己写的结婚誓词。

  尽管字迹模糊,但细心的媒体还是看到了“我内心充满爱”的字样。预计,在这场世纪婚礼上,这对新人也将仿效大多数情侣,在一生最重要的时刻互相表达结婚誓言。

  随后,她来到威廉王子的住所,商议婚礼的流程。

  威廉和凯特大婚前并没有对媒体“玩消失”,他们27日晚上一同出现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为婚礼作最后的彩排。

  两人晚上7时半左右抵达威斯敏斯特,威廉、凯特和哈里王子一同驱车前来。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和威斯敏斯特教堂大主教约翰·霍尔已经在此等候。

  教堂已将婚礼现场布置好,据悉,看到威斯敏斯特教堂的“新模样”,凯特兴奋得尖叫起来。“她震惊于教堂的美丽,”一位旁观者表示,“完全是她梦想中的样子。”

  “她的父母一直在告诉她,婚礼会有多么美好,她正兴奋地等待着自己的大日子。”

  圣劳伦斯宫发言人称,在一个半小时的婚礼彩排中,新人、主持婚礼的主教,凯特的父母,以及伴郎哈里王子演练了婚礼的整个过程。

  民众

  民众白金汉宫扎帐篷

  媒体预测,在这场世纪婚礼当天,将会有数百万人前往伦敦“观婚”。

  中国留学生小许对记者介绍:“这几天伦敦的游客突然变得特别多,地铁里、街道上,到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媒体。”

  尽管只是一个外国人,但小许说,他一天之内已被媒体拉住采访了好几次,这让他有点“不堪其扰”。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外,希望“先睹为快”的人们早早地就在这里安营扎寨。教堂对面的街沿上,人们也扎起了一排排米字旗的小帐篷,据说最早的游客提前一星期就开始在这里扎营“候婚”了。

  另一名中国留学生对记者介绍,她和其他同学决定从28日晚上起在白金汉宫通宵守夜,等待29日王子王妃的车队行驶到白金汉宫的盛大场面。“新人会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亲吻,这是大家最期待的。”这名留学生说。

  28日当天,白金汉宫外也早已经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花花绿绿的帐篷成为道路两旁的别样风景。警察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也不时要求占道的帐篷们“让让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颜颖颛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