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选购战机 “阵风”单挑“台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9日09:44

  印度国防部官员28日说,印方选购战机清单上只剩最后两家: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将与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决一雌雄。

  印度军方2007年提出空军战机换代计划,打算耗资100多亿美元,购买126架战机。这份大合同吸引美国波音、洛克希德—马丁、俄罗斯米格、瑞典萨博等多家知名战机制造商竞标。

  萨博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印方已放弃购买萨博生产的“鹰狮”战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度国防部官员28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只有法国达索公司和欧洲战斗机公司获邀继续投标。”这意味着,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F—16I、波音的F/A—18“超级大黄蜂”、俄罗斯的米格—35等战机已“淘汰出局”。

  《印度时报》报道,军方希望在2012年5月31日前作出最终决定,完成商业谈判并签署合同。

  按照印方计划,中标企业将把合同额的50%用于在印度投资。最初的18架战机产自海外,其余108架战机在印度国内组装。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