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威廉王子大婚定制中国石刻 寓意早生贵子(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9日09:57
送给威廉王子的有中国特色的石雕作品。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送给威廉王子的有中国特色的石雕作品。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今天,英国威廉王子将与凯特·米德尔顿完婚。英国王室希望礼物中有一件中国特色的石雕作品,产于苏州太湖之滨的澄泥石刻便被他们“慧眼相中”。

  按照惯例,每逢英国王室举办重大庆典活动,很多国家政府、地区和民间团体都将赠送礼物表示祝贺。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蔡云娣说,由于中国的澄泥石刻《清明上河图》摆件曾作为外交礼物赠与英国女王,使得英国王室对澄泥石刻印象深刻。今年2月,英国王室通过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与蔡云娣取得联系,定制澄泥石刻作品作为威廉王子的大婚礼物。前几天,他已将精心制作的澄泥石壶《早生贵子》交给英国女王代表凯丽小姐,目前收藏在白金汉宫中。

  《早生贵子》澄泥石壶高12厘米,长18厘米,宽15厘米。在创作中特别设计了中国传统婚礼中最常见的红枣、花生、桂圆三种吉祥物,寓意“早生贵子”。

  此次赠送给威廉王子的大婚礼物,都将陈列在白金汉宫的专门区域。在婚礼当天,英国王子和王妃将共同挑选出最喜欢的礼物,带回自己的行宫,其余礼物则由英国王室收藏。



威廉王子和凯特(资料图)
威廉王子和凯特(资料图)


(来源: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