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王子和凯特度过“单身青年”最后一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9日10:49

  新华网伦敦4月28日电 (记者康逸)英国威廉王子和其未婚妻凯特29日将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28日,两人度过“单身青年”的最后一夜。

  据悉,凯特将与父母及作为伴娘的妹妹一起在伦敦贝尔格莱维亚区的戈林饭店下榻,而威廉王子则与父亲查尔斯王储、王储夫人卡米拉及哈里王子一起在克拉伦斯宫度过。

  28日,威廉与凯特没有共同公开露面。但在已发布的官方婚礼流程首页,两人对民众自他们宣布订婚以来给予的关爱之情表示了“深深的感动”。他们写道:“我们十分高兴你们能与我们一起庆祝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之一。人们对我们的喜爱令我们十分感动。”

  当天,两人分别在酒店外和克拉伦斯宫门口与民众会面。凯特短暂停留,让人们拍照留念,而威廉王子则与守候在宫外的人们握手攀谈,接受祝福,现场气氛热烈。

  英国王室28日还公布了婚礼更多细节,包括仪式上演奏的曲目、结婚誓词等。届时,英国著名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本杰明·布里滕、沃恩·威廉姆斯的经典乐曲将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奏响,这些曲目由威廉王子和凯特共同选定。

  在结婚誓词方面,凯特的誓词保留了夫妻荣誉与共、终生不渝的内容,但去掉了“服从”丈夫的字眼。

  此前,英国王室已公布了婚礼流程、路线、宾客名单等内容。然而,新娘婚纱、蜜月旅行地点以及两人是否会重现当年查尔斯王储和已故王妃戴安娜的“阳台一吻”等细节,依然处于保密中,留待婚礼当天揭晓。

  此外,凯特婚后的头衔也成为英国民众关注的话题,大家纷纷猜测凯特婚后是被称做公爵夫人还是王妃。

  英国民调机构YouGov和剑桥大学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将有助于提升英国王室形象。

  民调显示,70%的英国人认为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姻将在改善人们对王室家族印象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并认为王室存在对诠释英国特性很重要。28%的受访者表示,需要对君主立宪制进行改革,比10年前的59%大幅下降。此外,还有73%的人认为,这场婚姻将改善人们对英国的看法。

  与此同时,威廉和凯特两人也深受民众喜爱。民调显示,威廉王子当选王室家族中最受欢迎的成员。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威廉将成为一位好国王,而约三分之二的人认为,凯特将成为好王后。

  作者:康逸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