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洛哥称马拉喀什爆炸为恐怖袭击 或为自杀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1:23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摩洛哥第三大城市马拉喀什一家咖啡馆28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外国人。摩洛哥内政部长称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袭击。消息人士称,一名2个月前刚刚获释的人发动了这次自杀式爆炸袭击。

  摩洛哥内政部长切卡乌伊(Taieb Cherkaoui)表示,这次爆炸造成14人死亡,23人受伤。

  摩洛哥官方MAP通讯社引述切卡乌伊的话称,“据初步调查,这是一次恐怖主义事件,由爆炸物引起。”

  安保专家称,这次爆炸袭击符合武装分子袭击的所有特征。

  摩洛哥官方2M电视台称死亡人数为15人,称死者包括6名法国人、5名摩洛哥人与4名外国人。此前法新社报道称,1名荷兰男子在这次爆炸中身亡。

  2名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马拉喀什居民说,这次爆炸是由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发动的。但是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声称对此次爆炸袭击负责。

  独立新闻网站Lakome.com引述熟悉调查工作安保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是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这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因犯强奸罪被判8年监禁,2个月前刚刚获释。

  如果此次爆炸最终确定为武装分子发动的爆炸袭击,这将是2003年卡萨布拉卡自杀式爆炸袭击以来,摩洛哥首次遭到恐怖爆炸袭击。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