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六普”2号公报:广东成为我国人口第一大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9日12:19
图表:第六次人口普查含港、澳、台登记全国总人口为1370536875人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29日)公布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2号文件),在此次调查中,中国哪些地区和省份面临着严重的人口挑战?境外人员住中国人口又有多少?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张棉棉。

  主播:介绍一下2号文件关于我国人口数据都有哪些变化?

  记者: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按常住人口分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广东、山东、河南、四川和江苏省,相比2000年人口普查时,排在前五位的当时是河南、山东、广东、四川和江苏,可以明显的看出广东是从第三位跃至为第一位,相比河南却从第一位变成第三位。

  具体而言广东省的人数现在是1亿430万3132人,而山东省是9579万3065人,河南省是9402万3567人,而四川省是8041万8200人,江苏省是7865万9903人。

  港澳台和境外人口住中国的总人数,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而言,香港居民是23万4829人,澳门特别行政区是2万1201人,台湾地区人员是17万283人,外籍人员是59万3832人,合计102万145人。如果从性别构成来看,男性相比会多一些,而女性少一些,他们来华的目的主要是以商务为目的,人数是20万4962人,其次按地区来分前在前几位分别是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和福建省,按国籍来分主要是韩国人、美国人和日本人居多。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