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3名受邀中国贫困孤儿抵京 在英使馆见证新童话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3:50
孩子们和校长下飞机后在首都机场合影,他们手中拿的是英国大使出资提供的机票
孩子们和校长下飞机后在首都机场合影,他们手中拿的是英国大使出资提供的机票


  拖着破旧的书包、穿着干净却不太合体的运动服,昨晚9时许,来自云南陆良三岔河镇三中的3名贫困山区的孤儿终于抵京,他们将作为英国驻华大使馆的特殊嘉宾参加今晚的“世纪婚礼”观礼晚宴。

  “我们没在做梦啊,真的能去?穿什么衣服啊?”今天上午,孩子们仍然缠着校长问东问西,两个女孩之间还在互相掐脸蛋以验证自己没有在做梦。

  “我们是来见证童话婚礼的!”今天下午2时,这3名孤儿将到大使馆与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见面。

  头次走出山沟 看到什么都新鲜

  原本昨天下午6时就应到京的飞机延误到9时才抵达,做了5个多小时飞机的孩子们早已不见了最初的兴奋,而是有些睡眼惺忪。3名孩子中的两位是第一次走出山沟,他们生怕走丢了似地紧紧拽着校长的衣服。

  然而一到宾馆,三个孩子的眼睛又闲不住了,直勾勾地盯着电视机。在他们的老家,电视机还没有普及,就连学校都没有,孩子看电视的次数5根手指就能数出来。

  这三个孤儿今年十四五岁,都是在出生时就被遗弃,然后被人捡回收养。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孩子们总是低着头有些害羞,还会抬眼看一眼校长再作答。

  昨晚10时许,兴奋的孩子们终于“被迫”去睡觉。记者看到,校服被整洁地铺在沙发上,这是他们今晚参加晚会要穿的衣服。校长偷偷告诉记者,原本孩子们想穿得正式点,但翻遍所有家当,只有这身校服最拿得出去。

  受到老师启发孤儿给王子写信

  “你们可以给王子写下自己的祝福,没准他会邀请你们参加婚礼呢。”中国扶贫基金会孤儿助养项目部的唐老师没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竟然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美梦”。

  今年3月份,唐老师来到了云南陆良三岔河镇三中为20多名孤儿进行心理辅导。为了让这些小朋友理解只要有梦想就能有机会实现,老师讲述了英国王子与平民王妃相识、相恋的故事,并告诉孩子们两人将于下月结婚,并鼓励大家给王子写祝福信,结果没想到自己走时竟收到了20多封孤儿写的信。

  坐在回城的车上翻阅这些信件,唐老师被孩子们质朴的语言打动了,一回来就马上找人把其中3封信翻译成了英文,并寄给了英国王子婚礼筹备组、王子婚礼协会等一些机构。看到迟迟没有得到回复,4月份初,唐老师又给英国驻华大使馆寄出了一份。

  孩子的信

  “你的王妃是平民,但我知道爱情在乎的不是贫穷与富贵,我远在中国也会同样祝福你们。”

  大使的回信

  “对于你们送出的美好祝福,王子和王妃让我一定要代他们表示感谢。”

  英国驻华大使 亲自发出邀请

  直到4月10日,唐老师终于得到英国驻华使馆回复,大使吴思田表示因为王子婚礼的嘉宾名单早已安排好,不过非常欢迎3名孤儿能参加使馆当天举行的庆祝晚会。

  原来吴思田看到了三个孩子的信,觉得特别感动,亲自找人邀请了这三个孩子来参加使馆的婚礼晚会,并负责他们在京的开销。晚会后,大使还准备带着孩子们在使馆转一转。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见到了三个孩子。“听说使馆就是大使的家,他让我们去他家参加婚礼观看晚会,咱们太幸运了。”3名孩子叽叽喳喳地谈论着,根本容不得别人插进话去。

  3名孩子还不停嘱咐校长一定要给他们拍照,他们答应了班里的同学,要为他们“转播”这个童话婚礼。文/记者任佳

  相关新闻

  驻华使馆同步庆贺

  今天,位于光华路的英国驻华使馆大使官邸花团锦簇、喜气洋洋,准备以一个盛大派对的形式,同步庆贺即将在英国举行的威廉王子大婚盛典。

  本报从英国驻华使馆新闻处了解到,大使吴思田邀请中国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到大使官邸参加欢庆王室婚礼的盛大酒会。届时,大使将以来自英国的醇香美酒和丰富美食宴请各方宾客。

  目前,大使官邸内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为即将召开的酒会做准备。官邸内支起一个巨型屏幕,以供宾客们观看婚礼的现场直播;在官邸后花园的草地上也将临时搭起一个巨大的帐篷,以为派对营造一个绿树环绕、鲜花簇拥的环境。“我们和中国的客人,一起分享这个举国欢庆的美妙时刻!”使馆新闻官告诉记者。

  此外,今天也是大使的御用大厨们施展高超手艺的时刻。

  目前,大厨们早已在舞盘弄锅,为烹制下午派对的美食佳肴而忙得热火朝天了!据说,届时,官邸的客厅里将摆起长长的餐桌,琳琅满目的各式美酒佳肴将铺满桌上,包括许多经典传统的英式菜和点心,如鲜嫩多汁的烤牛肉、黄瓜三明治以及清新可口的英国茶等。

  文/记者李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