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皇子大婚在即 英媒体猜婚礼誓言和凯特封号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9日14:17

  今天,2011年4月29日,英国王子威廉在伦敦迎娶他的王妃—凯特,全球25亿人将通过电视和网络见证这场世纪婚礼。

  1997年,戴妃香销玉殒时只有15岁的威廉站在白金汉宫外堆满了祭奠戴妃的鲜花的花墙前沉思。

  14年后,当年的“小王子”即将迎娶他的王妃,从此成了顶天立地的“大男人”。

  而这一刻即将在几小时后,从威廉王子和凯特读出“我们心中爱意荡漾”时算起。

  猜誓词凯特情深意更切

  我们心中爱意荡漾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在准王妃凯特开车前往戈林酒店时,有记者拍到的照片显示,凯特的车后座上有一捆纸,上面有“我们心中爱意荡漾”这样一句话。外界猜测,这可能就是新人婚礼上誓言的一部分。

  据英国媒体分析,这些文字很有可能是威廉和凯特一改王室惯例,效仿时下的年轻夫妇,为婚礼亲自撰写的誓词。

  此外,一般西方婚礼仪式上,新郎和新娘宣誓时一般都会说“我愿意”。而在英国的皇家婚礼中,新娘的誓词却是“我服从”,但当年戴安娜王妃结婚时就拒绝说出这个字眼。据英国媒体报道,如今,凯特也打算效仿已经过世的婆婆,在典礼上承诺“深爱、安慰、尊重和保护”威廉,但不会说“服从”。

  猜演讲威廉宴前悼念戴妃

  今天晚上6时,威廉还要在晚宴上发表演讲,在致辞中会提及亡母、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该环节将成为婚礼当天最感人的瞬间。

  据悉,威廉王子已为婚礼当天在白金汉宫的晚宴起草好演讲稿,他届时会表示,他每天都在想念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虽然她不能现身他的婚礼,但她的精神无时不在。威廉王子还会说,戴安娜王妃会为他选择凯特·米德尔顿作为新娘而高兴。

  同时,威廉王子将回忆童年与戴安娜王妃生活的细节,其中包括戴安娜王妃的友善以及时常帮助别人的胸怀,戴安娜王妃逝世之后,威廉王子认为她的灵魂还陪伴着他成长。

  据悉,结婚前夜,威廉王子将在圣劳伦斯宫与家人举行家庭晚宴。参加的人包括他的父亲查尔斯、继母卡米拉和哈里王子。

  猜封号凯特将成公爵夫人

  按照英国王室传统,王室成员结婚的时候,女王会授予他们爵位。据英国媒体报道,《德布雷特氏英国贵族年鉴》主编查尔斯·基德从现阶段可用的公爵封号中,挑出4个最可能授予威廉的封号。

  剑桥公爵、萨塞克斯公爵、康诺特斯和特拉森公爵或克拉伦斯和埃文代尔公爵,但基德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可能给威廉“创造”一个新的公爵封号。

  根据惯例,如果英女王封威廉为公爵,那凯特将成为公爵夫人。否则的话,凯特可能会成为“威尔士王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