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王子婚礼成王室重塑形象机会 联姻显示亲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9日14:51
世纪婚礼倒计时(资料图片)
世纪婚礼倒计时(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再过几个小时,英国威廉王子和平民凯特的婚礼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如期举行:花费2000万,全球20亿人关注,除了肩负着对英国经济冲喜的重担,这场盛大的婚礼究竟能给英国王室带来什么?

   从王室本身来说,我们知道,近二十年来,英女王的四个子女中的安妮公主和安德鲁王子是相继离婚,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也是以失败收场,这是让一向高高在上的英国王室形象大受冲击。特别是戴安娜悲剧性的辞世是让很多英国人把不满的情绪宣泄在了英国王室的身上上。

  而且,随着时代的变迁,英国国内呼唤废除王室制度的呼声也渐渐高涨。虽然老一代的英国人对王室还保持着爱戴和敬重,但是新生代的年轻人更多对王室漠不关心,觉得王室已经是流于形式了。特别是最近几年,英国经济不景气,一直没能挽回金融危机的颓势,首相卡梅伦更是大刀阔斧地提出削减预算的计划,直接影响到了教育、医疗和社保等民生问题。这样的话,英国民众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所以,很多人就会很自然地想到不交税还在锦衣玉食地过日子的英国王室成员,不满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所以,面对民众的不满和质疑,英国王室也在很技巧地做出改变,来安抚民意,比如英女王主动削减不必要王室人员的薪酬、让自己的游船退役等等。这次威廉的婚礼,王室更是一再强调婚礼不会铺张浪费,宣布说婚礼本身的费用将由王室和女方来承担。所以,这个婚礼就被王室认为是一个重塑形象的大好机会,通过王子与平民的联姻来接“地气”,显示自己的亲民姿态。(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