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呼和浩特一民宅发生煤气爆炸 5人受轻伤(组图)

来源:北方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5:16
事故房屋被烧得面目全非
事故房屋被烧得面目全非

 

邻居家的铁皮防盗门被炸穿
邻居家的铁皮防盗门被炸穿

 

楼上住户的窗玻璃被震碎,楼体也被熏黑了
楼上住户的窗玻璃被震碎,楼体也被熏黑了


  新报热线(记者 杨 佳 来春誉) 28日早晨5时40分,呼和浩特市新希望街原赛罕区法院住宅楼2单元1楼中户发生煤气爆炸,该住户家中3人以及楼上2位老人受伤入院。

  9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消防官兵大部分已经撤离,灭火及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一辆110巡逻车停在现场,几位民警在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进入事故房屋看到,屋内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家具、电器等生活物品几乎全部化为灰烬。屋内的墙砖、地板砖等装修材料全部损毁,门窗都被炸飞了。另外,房主的几位朋友正在帮忙收拾残局。事故中,一楼东、西两户也遭了殃。记者看到,两家的铁皮防盗门已经被炸穿并且严重变形,屋内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碎玻璃。

  据房主的朋友介绍,房主姓刘,今年37岁,乌兰察布市人,6年前购买了该处房产。事故中,刘先生和妻儿都受了伤。此外,爆炸还致使二楼的两位老人受伤。事发后,5人都被送往解放军第253医院治疗。

  据住在二楼的一位男子介绍,朦胧中,他听到爆炸声后,穿了件衣服就往楼下跑,到二楼时,发现浓烟很大,火光冲天,迫不得已,他从二楼跳了下去。在他之前,一位女住户也采取了同样的逃生方法。

  随后,记者来到解放军第253医院。在烧伤科,经过医生确诊,刘先生头面颈部分及手臂烧伤面积为10%,二度烧伤,另外呼吸道有灼伤,身体上还有划伤,病情相对严重,经过救治后目前情况稳定,需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刘先生妻子的手臂有1%的烧伤,创面不深,另外还有一些划伤,病情相对较轻。刘先生的孩子只有额头有1公分的划伤,采取了缝合治疗,已经离开医院。另外两位老人在呼吸科进行治疗,主要原因是烟熏引起的呼吸道灼伤,伤情较为严重,还有部分轻伤,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状态平稳。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屋内的液化气罐没有关紧,造成大量煤气泄漏。早上5时40分,刘先生开灯时,火花引爆了泄漏浓度已经很高的气体,致使发生爆炸并且起火。此次事故除该楼部分住户窗玻璃被震碎,部分楼体外墙被熏黑之外,房屋结构未受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