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封查获一非法赴港务工中介 3个月介绍20余人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4月29日15:58

  记者 宋明增 实习生 傅丽通讯员 罗列

  东方今报开封讯 4月26日,因涉嫌有组织地实施策划、引诱、介绍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谢某等人分别受到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等处罚。

  去年6月,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前来办理赴港旅游的中年女性骤然增多,当问及出入境时间、在港停留时间等情况时,这些人员一无所知。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警方关注。随即,民警展开调查。

  巧合的是,就在警方调查时,有10名通过中介机构赴港非法务工、后被当地警方遣返回来的群众跑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被遣返回来后到开封市一家中介公司讨要介绍费用未果。

  此时,一个赴港非法劳务中介组织浮出水面。警方了解到,这些人通过开封市一家中介公司介绍,以赴港旅游为名,骗取公民港澳往来通行证,然后到深圳,通过当地“蛇头”接应,被送到香港进行务工。

  为应对边检部门盘查,他们还为出境务工人员发放假身份证件、进行短期培训等。不料,这些出境务工人员在港停留没有多久,便被当地警方查获。

  随即,开封警方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梁苑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很快,在开封市西郊大梁路附近一商住楼上,警方将两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过清查其办公场所,发现嫌疑人谢某等人自2010年7月份以来,未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便设立劳务咨询公司开封办事处,通过小广告发布赴港劳务输出信息,招揽顾客,从中收取一定的劳务介绍费,并与香港方面的中介机构和深圳当地“蛇头”勾结,先后组织20余人以旅游名义进入香港、非法滞留香港务工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案人员除一人潜逃外,其他3人已经落网。因涉嫌有组织地实施策划、引诱、介绍他人偷越国(边)境,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

  今年4月19日,被告人谢某等人一审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缓刑等处罚,此案在全省尚属首例。

  警方提醒:目前在开封市尚未有一家有商务部门资格认证的赴港劳务输出中介机构,广大市民勿轻信此类中介机构和市场流传的相关广告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