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香港专家:英皇室大婚将引领香港婚礼新热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7:43

  香港专家:英皇室大婚将引领香港婚礼新热潮

  英国威廉王子29日和女友凯特成婚,盛大的皇室婚礼全球瞩目。香港的婚礼顾问专家指出,本次皇室大婚,相信会引领香港婚礼新热潮。

  香港资深婚礼顾问专家欧惠芳有着近20年婚礼顾问经验,并有专著出版。谈及此次英国皇室大婚,她认为,本次英国皇室大婚,应会给香港婚礼带来至少三个新热潮:

  热潮之一:不摆晚宴吃午餐。本次皇室大婚,威廉和凯特在西敏寺结束仪式之后将在中午宴请宾客。“午餐的好处是大家可以早点回家,不会闹腾整晚。”

  热潮之二:不摆酒席吃自助。“一般人觉得自助餐不够高级,要自己拿食物,但是本次皇室婚礼午宴打破传统,以自助餐招待来宾,相信会带来自助餐热潮。”

  热潮之三:上教堂结婚。香港的新人证婚,虽然也有基督教教徒会去教堂,但非基督教教徒多是找律师。在观看皇室婚礼之后,“相信会有不少人觉得,原来在教堂结婚是如此神圣、壮观和浪漫”。

  欧惠芳补充说,“按照西方习俗,步入教堂新娘要穿拖尾婚纱,如果是在中式的酒楼就没办法穿拖尾婚纱走那么远。而且教堂婚礼是由爸爸挽着女儿交给新郎,感觉会完整好多”。

  她还提到,凯特比威廉大几个月,“现在结婚女比男大是潮流,过去人们觉得这样好肉酸(难看),但是现在越来越多这样的情况出现。本次皇室大婚,可能会让一些仍有封建观念的家庭看到,连皇室都不介意这一点。”

  说到中西婚礼的比较,欧惠芳说,其实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外国人喜欢蓝色,凯特和黛安娜王妃订婚时穿的都是蓝色晚礼服,“比较好意头(吉利)”。但是中国按习俗喜事要穿红色,完全相反。而本次婚礼凯特会戴头冠,相信也会得到香港女性的仿效,因为通常香港女性多是戴花,但是戴头冠感觉会更加“童话婚礼”。

  提到香港的婚礼习俗,欧惠芳说,香港一向都是“中西合璧”,可谓是“港式婚礼”:“既穿西式的婚纱,又穿中式的裙褂,既有人去教堂,也有很多人要大摆中式酒宴”。如果是比较西式的婚礼,也会请乐队,大提琴小提琴竖琴一应俱全,仪式之后也会举办舞会,“但是现在香港的新潮流是"古老当时兴",威廉和凯特乘坐马车,香港则有新郎用花轿去迎娶新娘,更请来舞龙舞狮表演,以求"麒麟送子"之意”。

  最后,欧惠芳笑言,和中国新媳妇入婆家一样,凯特嫁入皇室,其实应了广东俗语“初归新抱落地孩儿”(新媳妇如同婴儿,一切从头学起),“要听话,婆婆叫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行差踏错”,因此很多港人并不羡慕,因为毕竟“一入侯门深似海”。(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