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曹景行:王妃删除婚约用词“顺从” 显平民色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9日18:18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英国威廉王子迎娶平民新娘,北京时间18点开始。现在连线正在英国伦敦见证这场婚礼的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

  主持人:曹先生您好,您现在的位置是哪里?目前您看到什么样的景象,有什么感受?

  曹景行:刚刚新娘凯特车经过的时候,大家都在欢呼,这是最后一批车了,因为前面王室成员都陆续进去,现在时刻11点比预订的稍微晚了一点点,婚礼还没有开始,新娘现在刚刚在父亲的搀手下步入教堂,沿途的几十万人,实际上看不到多少东西,他们也许只能通过听广播知道里面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更多的人是会通过电视,像我所在的是一个电视转播中心,我四周就是世界各地媒体,各种语言都有,大家都在做直播,这样情况下面也是很少,包括这次中国的媒体也有不少在现场。

  主持人:近距离这场王室婚礼,您关注哪些环节或细节?就您的观察,这场王子和灰姑娘式的婚礼对当下的英国王室意味着什么?

  曹景行:今天我也注意到英国媒体他们的报道很有意思,头版照片不是王子威廉,而是新娘凯特,像泰晤士报的社论焦点也放在了凯特的角色上,实际上这意味着王室开始一个倾向于平民化和老百姓新的关系,他们用这个角度来看王室的未来,所以这是很重要的。包括这次凯特她的出身,因为她不是像戴安娜是贵族血统,她是真正的平民血统,她的父母是做商人,现在做的不错,家里也算富有,属于英国中产阶级,而她父母两代前还是矿工,所以这样一位人士进入了王室,虽然是带有灰姑娘传奇色彩在里面,但是对于王室来说也许是一个平民化的开始。

  包括她待会儿的婚约上面要表示自己做宣誓的时候,她取消了用“顺从”这样一个字眼,显示了一种现代化的感觉。昨天晚上,威廉王子跟等候的观众握手,都是以前王室不会有的行为,包括昨天他和凯特在报上刊登了感谢信,这都是一种新的姿态。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