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凯特正式结为夫妻 乘坐敞篷马车开始巡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9:28
  中新网4月29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英国威廉王子与平民姑娘凯特·米德尔顿的新世纪“童话”婚礼正式开始,身穿华美白色嫁衣的凯特与身着深红色爱尔兰卫队军装的威廉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内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仪式。两人交换戒指并成为夫妻,随后,威廉与凯特登上等候在教堂外的皇家敞篷马车上,开始巡游。女王夫妇、新人及一众宾客将抵达白金汉宫。

  据报道,身披一袭美丽的白色嫁衣,盖着精美白色头纱的凯特在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陪同下,缓步走过红毯与威廉并肩站立,两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揭开序幕。

  在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下,威廉与凯特深情对望,说出了对对方的“海誓山盟”,并交换了特制的黄金婚戒。两人由此正式成为夫妻。

  在新郎威廉王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教堂内齐聚一堂的各国贵宾以及全球观众的注视下,凯特这位29岁的平民新娘,此刻无疑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人。

  随后,教堂唱诗班唱诵及乐队奏乐,在大主教主持的仪式结束后,威廉牵着凯特的手,缓步走出教堂,登上在教堂外等候多时的皇室敞篷马车,开始了长约15分钟的巡游过程。这是威廉与凯特正式结为夫妻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悉,在这段游行过程中,威廉夫妇乘坐的马车将在12个骑兵团护卫下,从结婚仪式举办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出发,沿着国会广场白厅唐宁街首相府皇家骑兵队阅兵场林荫大道的路线巡游,最终抵达白金汉宫。这条路线可谓集中了全英国最享有盛名的“招牌”景点,每一个地点都是全世界游客络绎不绝穿梭的旅游胜地。

  除了最前端引路的骑兵,威廉夫妇在这次巡游中打头阵,随后跟随的是伴郎与伴娘、小花童与小傧相乘坐的马车,以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搭乘的带玻璃窗黄金马车。

  双方父母将共同乘坐第5辆马车压轴。

  沿途站满了欢欣鼓舞,激动不已的围观民众,他们挥舞着英国国旗和印有威廉、凯特头像的画板,在婚礼车队经过时,发出阵阵欢呼。

  巡游最终的目的地是白金汉宫,女王和丈夫将率领威廉新婚夫妇等人登上白金汉宫的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据悉,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目前黛安娜王妃1981年举行大婚时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深情一吻,被誉为“世纪一吻”,英国民众也期望威廉与凯特在30年后,能重现戴妃当年的浪漫一幕。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