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大婚 1900余名宾客及30亿电视网络观众围观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30日02:12
新人宣誓
新人宣誓
新人坐马车巡游
王子迎娶灰姑娘戒指差点没戴上
新人坐马车巡游
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
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
伊丽莎白女王和大主教握手
伊丽莎白女王和大主教握手
贝克汉姆夫妇
贝克汉姆夫妇
“憨豆先生”
“憨豆先生”

  经过十年爱情长跑,王子终于迎娶灰姑娘,幸福的童话故事即将成真。当地时间4月29日11时(北京时间18时),在英国伦敦,传说中的世纪婚礼拉开最华丽的序幕。英国威廉王子携手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就此上演。

  王子有些紧张

  新娘几度哽咽乘敞篷车巡游

  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8时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威廉王子为剑桥公爵,封凯特为剑桥公爵夫人。两人的封号在婚礼结束后立即生效。在英国贵族中,公爵是仅次于君主的最高头衔。

  10时13分,威廉王子与担任伴郎的弟弟哈里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那正是30年前他们的父母结为夫妇的地方。作为爱尔兰卫队步兵团的荣誉上校,威廉穿上了卫队步兵团的传统猩红色军服,同时佩戴了皇家空军的勋章。人们注意到,即将迈入婚礼殿堂的王子显然有些紧张。哈里则身穿黑色制服,头发与平时一样看起来零乱而随意。

  新娘几度哽咽

  当地时间11时05分,新娘凯特在父亲的陪伴下进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并缓步走过红毯与威廉并肩站立,婚礼仪式随即开始。当地时间11时10分,新郎与新娘共同站到了宣誓台前,凯特拿下面纱,威廉王子走到她旁边,对她说:“你看起来真美!”他们在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见证下庄重宣誓。如早前报道的一样,新娘凯特仿效已经过世的婆婆戴安娜王妃,拒绝说“我服从”。新娘看起来有些紧张,而且几度哽咽。当大主教问威廉是否会“深爱、抚慰、尊崇与守护”妻子的时候,王子清楚而坚定地回答说“我会的”。

  接着,现场1900余名宾客以及30亿电视及网络观众共同目睹了这一幕:新郎威廉为新娘凯特戴上了王室特制的黄金婚戒,正式结为夫妇。

  据悉,威廉和凯特交换的是根据王室传统打造的黄金戒指。

  乘敞篷车巡游

  仪式结束后,威廉牵着凯特的手缓步走出教堂,登上等候多时的敞篷马车,开始了长约15分钟的巡游过程。这是威廉与凯特正式结为夫妻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在皇家礼仪骑兵团的护卫下,威廉夫妇的马车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出发,沿着国会广场白厅唐宁街首相府皇家骑兵队阅兵场林阴大道的路线巡游,最终抵达白金汉宫。这条路线可谓集中了全英国最享有盛名的“招牌”景点,每一个地点都是游客络绎不绝的旅游胜地。

  新人不断地向人们挥手致意,不时相视而笑,场景温馨而甜蜜。跟随其后的是伴郎与伴娘、男女小傧相乘坐的马车,以及英女王与菲利普亲王搭乘的带玻璃窗的黄金马车。威廉和凯特的父母则共同乘坐第5辆马车压轴。

  王妃婚纱惊艳全球

  凯特美得“震耳欲聋”

  经过数个月猜测,凯特众所瞩目的神秘婚纱终于揭晓,由英国本土著名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公司的创意总监莎拉·伯顿操刀设计,惊艳全球。专家称凯特的婚纱和戴妃相比,更多了时尚感,更符合她自己现代、自信的形象。

  这袭及地象牙白丝缎礼服衬托出凯特的优雅气质,样式隽永,领口采取V字领剪裁,两肩有蕾丝点缀,配上端庄典雅的长袖。礼服裙襬曳地,长度约2.7米,搭配时尚、透明、手工刺绣滚边的头纱。

  婚纱设计师莎拉·伯顿称,自己为新娘的婚纱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凯特今天美得“震耳欲聋”。

  美国媒体描述凯特婚纱时说,“这件婚纱的设计比我们想象的要简单、保守,但却十分恰当地展现了王室的优雅风情。”此外,凯特头上戴的冕状头饰曾先后被玛丽女王、王太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长公主安妮戴过,颇具历史意义。

  婚戒一度未戴上

  婚礼上,威廉在给凯特戴婚戒这一环节上,出现了一幕小插曲:不知道是因为威廉紧张还是凯特的手指变粗,戒指居然一下子没戴进去,引发在场嘉宾一片笑声,令现场气氛变得更为轻松。

  就在威廉与凯特在教堂内互许终身的同时,教堂外的民众也同样地兴奋不已。婚礼尚未正式开始之前,伦敦就已经开始出现民众庆祝狂欢的盛况。有数百万民众涌上街头观看这次壮观的王室婚礼。与此同时,伦敦政府也出动了5000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

  奏戴妃葬礼音乐

  对于威廉王子的婚礼来说,音乐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有报道说,威廉和凯特选择戴安娜王妃葬礼上最后的赞歌,作为婚礼的第一首曲子。两位新人想借此表达对戴妃的思念。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