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王室婚礼花费数千万美元 纳税人为安保费用埋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30日02:46
4月29日,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两名市民佩戴威廉王子和凯特的面具庆祝新人大婚。新华社发
4月29日,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两名市民佩戴威廉王子和凯特的面具庆祝新人大婚。新华社发
4月29日,一名女子穿着婚纱观看威廉王子大婚。新华社发本版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站
4月29日,一名女子穿着婚纱观看威廉王子大婚。新华社发本版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站

  花絮

  威廉婚礼开销的具体数字尚未公开。白金汉宫发言人说,婚礼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奢靡,因为婚礼服务人员中许多人本身就是白金汉宫工作人员。英国媒体报道称,威廉婚礼仪式花费大约3200万美元,安全保卫额外花费至少1100万美元。

  安保

  纳税人为安保费用埋单

  对于新近失业、苦于公共福利支出缩水、挣扎于学费大幅上涨的英国民众而言,奢华的王室婚礼似乎没什么可庆祝。为打消公众疑虑,新人夫妇和白金汉宫官员多次强调,他们深知国家财政捉襟见肘。

  威廉和凯特的婚礼排场的确不如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1981年举行的“世纪婚礼”。查尔斯婚礼通往圣保罗大教堂的游行路线更长,婚礼后的蜜月持续将近3个月。

  英国媒体报道,威廉婚礼仪式花费大约3200万美元,安全保卫额外花费至少1100万美元。其中,蛋糕、婚纱和鲜花可能分别花费8万美元、43.4万美元和80万美元。

  纳税人为巨额安保费用埋单。婚礼共动用警力5000人,动用情报和军事人员人数不详。鉴于婚礼当天成为公共假期,执勤警察可享受高于平日的加班费。

  与英王室的铺张婚礼对比,普通美国人婚礼平均花费2.7万美元,其中结婚蛋糕平均花费大约540美元,婚纱平均花费大约1099美元,鲜花平均花费1988美元,婚戒价位通常在5392美元左右。

  晚宴

  英女王与王储各付各账

  与加冕礼不同,王室婚礼并非国事,意味王室必须支付鲜花、马车游行和宴请宾客等大部分费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免费租用。

  在为婚礼埋单方面,王室成员之间亲骨肉明算账。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婚礼后650名宾客出席的白金汉宫宴请埋单。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为29日晚300名宾客出席的晚宴埋单。

  另外,新娘凯特的父母同样得为婚礼掏钱,但支付的金额和项目不详。

  服装

  威廉着爱尔兰卫队制服

  威廉王子身穿爱尔兰卫队著名的猩红色军装参加婚礼,王子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士兵致敬。

  威廉是英国皇家空军搜救直升机的飞行员,很多人认为他会穿蓝色空军中尉制服与凯特步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其实,威廉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爱尔兰卫队荣誉上校,这也是他的最高军阶。爱尔兰卫队隶属于陆军,是守卫白金汉宫的御林军中的一队,以亮眼的红色制服和夸张的熊皮帽为世人所知,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看他们在白金汉宫前进行的交接仪式。不过威廉没有在婚礼上戴熊皮帽,而是戴上一顶普通的军帽。

  此外,威廉的结婚礼服上搭配红黄相间的腰带和金黄色的佩剑吊链,披蓝色绶带,但他不会戴佩剑。哈里王子作为伴郎出现在哥哥身边,他身着皇家骑兵团上尉军衔军装,查尔斯王储穿着皇家海军上将的军服,携带佩剑。

  凯特婚纱出自名家之手

  凯特的婚纱尾部不算太长,大约7.6米,算是常规的长度,但看起来相当完美。整个婚纱呈象牙白,双肩有蕾丝点缀,可透视凯特香肩。婚纱设计师是莎拉·伯顿,就是此前有传媒透露的那位神秘设计师。

  莎拉·伯顿是亚历山大·麦昆品牌新的掌门人。曾是亚历山大·麦昆中央圣马丁学院的同门师妹。1996年,刚从圣马丁毕业一年的莎拉·伯顿就加入了麦昆旗下,14年来一直追随麦昆,成为他在世时的挚爱密友和第一助理。在麦昆离世后,莎拉·伯顿接过麦昆品牌大旗。

  各国粉丝提前占座

  截至4月28日晚,从英国乃至世界各地赶来的几百名王室粉丝已经把威斯敏斯特教堂外的大街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希望能提前占个好位置,目睹这场婚礼。

  一名9岁的澳大利亚小女孩和妈妈一起坐在帐篷旁,她告诉记者,她喜欢凯特,大婚当天最想看的是凯特的婚纱。

  24岁的巴西姑娘安吉丽娜说,她是4月28日上午来到这里扎帐篷的,现在人越来越多了,浪漫的王室婚礼让人神往。

  一名菲律宾小伙子笑嘻嘻地说,他在英国工作时间不久,能赶上王子的大婚觉得很幸运,因此肯定要来凑凑热闹。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米尔奈5天前来到伦敦,就是为了目睹这场数十年一遇的盛事。她说:“我多年来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现在我能够感觉到今天好像戴安娜也在这里。能在这儿太奇妙了。”

  威廉与哈里夜访民众

  威廉王子没有让在此久候的人们失望。在婚礼举行前夜,他和哈里王子出人意料地走上街头,慰问那些在教堂前等候的民众,以感谢他们的支持。新郎官身着休闲服,一边和粉丝握手一边开玩笑,看上去非常轻松,他还特别喜欢跟围栏后的小孩子们打招呼。威廉的出现让等候已久的露营者备受鼓舞,许多人喜极而泣,纷纷和他握手并致以新婚的祝福。

  凯特28日晚和家人住进教堂附近的五星级酒店,她将在这里度过最后一个单身的夜晚。抵达酒店时,她亲切地向路边的民众挥手致意。

  老人目睹4次王室婚礼

  在粉丝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是来自剑桥的74岁的哈特。“我从4岁开始就是王室的忠实粉丝了,”哈特骄傲地说。

  1940年,4岁的哈特第一次目睹了英国王室婚礼。哈特回忆道:“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开始不久,正是战争打得很困难的时候。”为了“培养”他的民族自豪感,爸爸带着他去伦敦目睹了一场王室成员的婚礼。这么多年过去了,哈特说他已经忘了那个时候是谁的婚礼,不过从那之后,他便一直是王室婚礼的“铁杆”了。

  1947年,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与菲利普亲王结婚时,哈特就在教堂外的人行道上观看。1981年7月29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在圣保罗大教堂迎娶戴安娜时,哈特也在现场欢呼庆祝的人群中。回忆起之前的3次婚礼,哈特认为和此次的这场婚礼总体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如此热衷于王室,哈特也受到王室的注意。哈特透露,他是温莎城堡活动的常客,还在两个星期前收到了威廉王子写给他的信。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