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宫神八年内将发射 进行首次无人交会对接试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3:20

  据新华社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昨日表示,中国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进行第一次无人交会对接试验。

  杨利伟介绍说,目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研制、神舟飞船及长征2F运载火箭改进研制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均已突破。中国还计划于2012年发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以进一步掌握飞行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他说,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于2010年9月正式启动,分为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两个阶段实施。2016年前,研制并发射空间实验室,突破和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关键技术,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2020年前后,研制并发射核心舱和实验舱,在轨组装成载人空间站,突破和掌握近地空间站组合体的建造和运营技术、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并开展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大队长费俊龙表示,航天员大队共有21名成员,去年选拔出来的两名女航天员目前正在接受基础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和训练,如果一切顺利,她们有望参加执行未来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