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八年恋爱成就英国平民王妃 有自信喜欢乡村生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30日04:27
①2005年6月23日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参加毕业典礼时,凯特和威廉王子的合影。新华社/英国报联社
  ①2005年6月23日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参加毕业典礼时,凯特和威廉王子的合影。新华社/英国报联社
②2010年12月11日英国威廉王子通过办公室发布的他和未婚妻凯特于11月25日在圣詹姆斯宫拍摄的订婚照。新华社发
  ②2010年12月11日英国威廉王子通过办公室发布的他和未婚妻凯特于11月25日在圣詹姆斯宫拍摄的订婚照。新华社发
③凯特儿童时期的照片。 新华社/英国报联社
③凯特儿童时期的照片。 新华社/英国报联社
1982年7月,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抱着5周大的威廉王子。 图/人民图片
1982年7月,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抱着5周大的威廉王子。 图/人民图片

  从大学同窗到亲密恋人,威廉王子和凯特经过8年恋爱长跑,终成眷属。凯特也由此成为英国350年来首位平民王妃。

  2010年11月威廉王子和凯特订婚时,威廉王子将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订婚戒指送给凯特。在威廉王子看来,这枚戒指不仅代表他对凯特的深情,更道出了母亲对自己的重要性。其实,戴安娜王妃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威廉和凯特的生活。

  8年恋爱修成正果

  威廉和凯特系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艺术史系同窗,2001年9月相识。入学伊始,一头长发的凯特很快吸引了威廉的视线。

  2002年3月,学校一年一度的慈善秀场上,威廉花了200英镑买下了前排的座位,为的就是一睹凯特穿黑色服装走T台的风采。

  2002年9月,威廉和凯特从学生宿舍搬出,住到法夫区一栋住宅里。他们在市郊与另外两名大学朋友合租过一套小别墅,一住便是两年。

  2004年3月,两人被拍到在瑞士一起滑雪,随后恋情正式公开。

  2005年6月,威廉和凯特同时大学毕业,双方的家人和他们一起参加了庆祝会。女王出席毕业典礼,媒体称“女王见未来孙媳”。

  2005年7月,两人一同到肯尼亚的保育区度假。

  2006年12月,凯特与父母应邀出席威廉在军校的毕业典礼,进一步确定女友地位。凯特还被邀请参加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婚礼。

  2007年3月,威廉开始在西南部巴温顿军营接受军训。同月稍后,到军营附近夜店寻欢,在女子丛中左拥右抱合照曝光。4月,传言二人已经分手,外界猜测是感情转淡。双方都没有亲口证实分手。年尾又传出二人复合消息。

  2008年4月,凯特出席威廉的结业典礼,查尔斯王子在妻子卡米拉的陪同下,来到皇家空军克兰韦尔基地向儿子颁授徽章。

  2010年10月,在肯尼亚度假时,威廉在度假屋外忽然拿出29年前查尔斯王储向戴安娜求婚的蓝宝石镶钻戒指向凯特求婚,凯特形容那是一个“极其浪漫的时刻”。

  2010年11月,英国王储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宣布,威廉王子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定于2011年完婚。

  民女何以征服王子

  对于英国王室来说,出生于1982年1月9日的凯特是年纪最大、等待时间最长的一位新娘,也是英国350年来首位平民王妃(英国上一位平民王妃是1660年嫁给詹姆斯二世的安妮·海德)。这位平民女子何以征服王子?

  凯特生长于英国中上层阶级的小康之家,家中有父亲、母亲、妹妹和弟弟,家庭圆满。凯特的父母一直希望他们的女儿和儿子都能在学术上有所成就。

  凯特曾经在英国著名私校马尔伯勒学校就读,之后与威廉同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凯特比其他女生羞涩、安静,这是威廉喜欢的类型。另外两人有着许多共同点,都喜欢乡村生活,擅长各种运动。

  凯特举手投足都有现代女性的自信。大学时为了反对旧派人物歧视女性,她与同学组织了“饮酒社区”。面对八卦媒体的追访,现年29岁的她也能够坦然应对,活泼大方,亲和力十足。

  自去年两人正式订婚后,凯特迅速蹿红成为全球时尚风向标,成为头号时尚流行词。

  凯特可谓人气十足。英国周刊称凯特为“民众的下一任王妃”。同时凯特也受到众多网民追捧,网民认可地称她为“人民的王妃”。

  伊丽莎白二世也对凯特青睐有加。有消息称,凯特与女王相处时,表现非常自然,很得女王欣赏。

  链接

  王子生来与众不同

  出生就已打破王室传统

  出生的时候,威廉王子就已经打破了传统。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玛利亚医院出生,他是第一个出生在王室以外医院里的王室成员。

  进公立小学不用私人教师

  戴安娜王妃的一大成功是:她成功地把威廉送入一所公立小学读书,而非像他父亲那样拥有自己的私人教师。在温莎家族的记忆中,王室子弟上这样的学校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另类就读圣安德鲁斯大学

  按照传统,英国王室成员都应该在牛津或剑桥接受大学教育,这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已经沿袭了150年。威廉王子却“另辟蹊径”选择了距离爱丁堡50英里远、苏格兰最老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贵为王子却仍然平民化

  威廉王子喜欢大学生活,喜欢跑步,海中游泳,喜欢喝苹果酒,还喜欢到超级市场买食品。威廉在学校始终保持低姿态,他希望人们能把自己当做普通人来对待,这种平民思想的产生完全是因为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