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驻韩总经理涉受贿三千万被拘 两度尝试逃跑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2011年04月30日05:11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16日报道,中国某国营航空公司韩国本部部长黄某涉嫌受贿与贪污公款,于2月20日被韩国警方控制。业内有传闻称,报道中所指黄某系东方航空公司的黄舒生。

  昨日,东方航空公司宣传部发布消息证实,称黄舒生为东航股份公司营销系统驻韩国办事处总经理,已在韩国被拘,具体情况韩国有关当局正在调查。

  东航内部员工表示不知情

  据《朝鲜日报》报道,2007年到2011年年初,黄舒生共受贿6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30万元)。检方还掌握到,黄舒生还贪污公款4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62万元)。

  “所谓受贿的方式相当于我们通常说的‘回扣’。”东航内部人士称,即黄舒生在韩国选定指定公司,专门负责从韩国进口到中国的货物运输。根据《朝鲜日报》报道称,黄舒生涉嫌以将韩国某公司选为中国货运运输方为交换,从该公司那里收取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83万元)。

  黄舒生被拘两个多月来,东航并未就此事公布情况。对此,东航内部人士称,公司内部也没有公布相关消息,目前内部员工并不知道具体情况。黄舒生被拘后,谁在负责东航驻韩国办事处?东航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谁来接替黄的工作,但现在韩国市场情况一切正常。

  黄舒生在韩工作约20年

  据了解,1992年9月,中国民航驻韩国办事处在首尔(原称汉城)正式成立。黄舒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办事处的筹建工作,见证了第一班中国民航客机在首尔(原称汉城)金浦机场降落,黄舒生在韩国工作已经有约20年时间,主要负责东航在韩国的客、货运业务。

  目前,东航、国航和南航三大航均在韩国成立了办事处,但东航的营业网点较多,中国航空公司在中韩航空客运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一半以上。

  此外,据韩国海关统计,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地。

  链接

  黄舒生两度逃跑

  《韩鲜日报》报道称,2月20日,韩国检方闯入黄某所住的别墅时,黄某当场从二楼跳下致左腿骨折。本月10日黄某又通过医院紧急楼梯逃跑,12日再次被捕。检方称:“根据韩国法律,黄某会被判5年以上。而在中国,身为公务员的黄某,很难避免死刑,因此不顾一切地逃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