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百年马车载新人“晒”幸福 行驶时速约6.5公里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30日06:08
29日,教堂仪式结束后,在骑兵护卫下,威廉王子和王妃凯特乘坐马车在伦敦街头巡游。
29日,教堂仪式结束后,在骑兵护卫下,威廉王子和王妃凯特乘坐马车在伦敦街头巡游。
英国女王身穿黄色套装坐在专用马车里。
英国女王身穿黄色套装坐在专用马车里。

  盛装巡游

  时间:12:15至12:30

  地点:伦敦街头

  看点:百年马车 皇家骑兵

  在大婚仪式后,威廉王子和已经成为王妃的凯特手挽手走出威斯敏斯特教堂,登上了在教堂外的皇家敞篷马车,开始进行马车巡游。这是他们结为夫妻后,首次与民众见面。

  骑兵前呼后拥气派足

  马车从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发,沿着国会广场白厅唐宁街首相府皇家骑兵队阅兵场林阴大道一线,最终抵达白金汉宫。这条路集中了伦敦最为重要的地标建筑。全程不到2.5公里,巡游耗时约15分钟。

  巡游队伍的5辆马车,在威武的皇家骑兵队护卫下行进。

  最前面的红色马车建造于1902年,由4匹马牵引,马上坐着骑警和皇家骑兵。车上,着红色制服的威廉和穿白色婚纱的凯特,微笑着向路边的人群挥手。王子还不时举起右手以军礼致敬。

  马车后,皇家马队的12匹马,分成3行护卫。马上的皇家骑兵身穿传统的军装,戴着高缨盔帽吸引无数镜头。

  伴郎、伴娘、女王夫妇和新人父母乘坐的马车,依次排在王子夫妇马车后面行进。每辆车都由4匹马牵引,车后有马队护卫。

  沿途民众高呼凯特

  马车巡游的速度保持在每小时6.5公里左右,据说这个速度足以让在场外观看巡游的宾客按下相机快门而不至于照片过于模糊。

  为安全起见,沿途很多区域都被设置了防护栅栏,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民众的情绪,人们挥舞彩旗和标语,在沿途大声地喊着凯特的名字。

  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附近,聚集了格外多的人。在这里,因为需要穿过一个相对狭窄的拱门,马车开始逐渐放慢了速度,此时沿途民众获得了极佳拍照机会。

  15分钟后马车抵达了白金汉宫,威廉王子很有风度地走下马车,帮助凯特提起长长的裙摆,两人一起走进王宫。(张乐)

  讲述

  马车来了 人群“疯”了

  “有人爬到树上,有人站在远处的屋顶上,更多人则是跟着马车一路往前走,”城市大学的留学生小李兴奋地描述了自己在圣詹姆斯大道附近等着看马车经过的情形。

  “这里就像一个狂欢节,人们不停地往空中撒五彩的纸屑,”小李说。

  “马车来了!”有人大喊了一句,马车驶过来后,人群疯狂起来,尽管栏杆阻隔了人群,但所有人都跟着马车行进在移动。“王子和王妃一直在马车上挥手,我们也兴奋地挥手,尽管他们根本看不到我们。而且,一对新人另一只手好像一直是牵在一起。”小李兴奋地描述道。“马车走到哪儿,人们就跟到哪儿,几乎所有的人都跟着马车走,”小李表示。

  张女士在伦敦工作,她早早来到白金汉宫附近。她发现现场有一些中国人是专程从英国别的城市赶来的。采写/本报记者 颜颖颛

  揭秘

  马车造于1902年

  威廉和凯特乘坐的马车由4匹马,分成前后两排拉动。这辆马车是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1981年举行大婚时所乘坐过的那辆。这是一辆传统的4轮马车,制造于1902年,是英王爱德华七世为了加冕仪式而特别打造的。

  7岁公主当傧相

  小傧相和花童也参加巡游。小傧相中有威廉王子的叔叔爱德华王子的女儿、7岁的路易丝公主,威廉王子前助手的儿子、8岁的汤姆·皮特佛,卡米拉王妃的孙女、3岁的艾丽莎·洛佩兹。

  皇家骑兵佩弯刀

  皇家骑兵队是英国军队建制中最古老的军事组成部分,它主要由两个团体构成,一个配用装甲车等现代化装备,主要执行作战和后勤任务;另一个就是主要用于庆典的马队。皇家骑兵队负责礼仪事务的传统可追溯到1660年。仪式中士兵们要身穿传统服饰,佩戴弯刀。(张乐)

  车队次序

  4匹马开道王子夫妇马车皇家骑兵队12匹马护卫

  伴郎哈里和小傧相的马车伴娘(凯特妹妹)和花童的马车皇家骑兵队8匹马护卫

  女王夫妇马车皇家骑兵队4匹马护卫

  查尔斯王子夫妇及米德尔顿夫妇共乘马车皇家骑兵队8匹马护卫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