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许愿币”遭偷窃 警察旁观涉嫌受贿(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30日10:44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新华网罗马4月29日电 (记者王庆钦 郑淇)由于一个美丽的传说,到罗马的旅客常常会在“许愿池”特雷维喷泉前投掷硬币。意大利媒体29日报道说,一个5人团伙当天清晨在许愿池前非法打捞硬币,现场有3名旁观的警察。

  特雷维喷泉建于1763年,相传游客背对水池投入一枚硬币,以后便有机会重返罗马。据估计,每周游客投进“许愿池”的硬币达到约1.4万欧元(约合13.5万元人民币)。意政府有关机构会定期收集“许愿币”,一部分用于维修喷泉,一部分捐给慈善事业。

  意大利一家电视台在特雷维喷泉附近秘密安装了摄像机,镜头于29日清晨捕捉到5名男子带着工具跃入池中打捞硬币,现场3名警察非但没有制止,相反还“笑纳”了部分硬币。意媒体认为,这3名警察涉嫌受贿,并纵容违法行为。

  罗马市长阿莱曼诺得知此事后表示,这些人是在明目张胆偷窃善款,现场警察“玩忽职守的表现令人感到羞耻”,“我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

  意大利警方称将严肃处理这一事件。

  作者:王庆钦 郑淇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