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眉山闹市广告“晒”职责 检察院称不怕被拍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4月30日11:38
眉山闹市的检务公开广告牌
眉山闹市的检务公开广告牌

  眉山东坡区检察院采取户外广告创新“检务公开”形式,引市民热议

  “检务公开”怎么做?闹市160平方米广告牌上“晒”职责。

  巨幅广告“晒职责”,是作秀?公布电话请监督,不怕“被拍砖”?

  “巨幅户外广告晒职责,仅仅是我们检务公开的措施之一。广而告之监督电话,诚邀市民监督,我们不担心‘被拍砖’!”昨日,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雷超英回应称,“晒职责”广告挂出至今,举报和监督电话量明显增多,“检务公开”效果明显。

  晒职责 巨幅广告挂楼顶

  东坡区检察院“晒”职责的巨幅广告牌,位于眉山市诗书路与环湖路交叉路口,此处眉山市民称为三岔路,属眉山闹市区。无论从哪个方向来,东坡区检察院大楼楼顶,一块巨幅广告便映入眼帘。

  广告主题是“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能”,具体内容分检察院职权、检察院查案范围、受理举报的范围、向检察院举报注意问题等四部分。特别是最后,“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监督!”,以及举报监督电话、邮箱地址、检察长接待日等。

  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雷超英介绍,雷超英说,起初打算做一个形象广告,内容仅仅八个字。“这么大面积,只写八个字。尽管也宣传了检察院,但市民看后,极有可能是晃眼即忘。”

  经过反复考虑,东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华国决定,广告内容变为“检务公开”。

  引热议 类似亮相多来点

  今年2月,杨华国的“金点子”广告牌“晒”职责成现实。160平方米的巨幅广告牌一亮相,立即引发眉山市民热议。

  “检察院不仅主动广告职责,还主动接受举报和监督。我非常佩服东坡区检察院的勇气,希望类似亮相能多一点!”出租车司机毛师傅说。

  有人为东坡区检察院做法送鲜花,也有人则提出担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部门工作人员说,把自己工作职能,如此“广而告之”,有点高调。同时,还公布监督电话,有作秀之嫌。“难道东坡区检察院不怕工作不给力,有人依据广告‘拍砖头’给检察院?”

  全免费 检察院不怕拍砖

  面对鲜花和担忧,雷超英作出回应:这块广告牌系全免费。其实,采取巨幅广告“晒职责”和“请监督”,仅仅是东坡区检察院“检务公开”,以及自身宣传方式的一种。

  “以前,每逢搞法制宣传,我们印刷了宣传手册或宣传单,尽管全部发放了,宣传效果如何,我们不敢肯定。”雷超英坦言,去年年底,上级部门要求检察院结合自身工作,做一个公益广告。于是,便想到了广告牌“晒职责”的创新出炉。

  广告牌亮相后,与往年同期相比,东坡区检察院接到的举报电话变多了,甚至还有不属检察机关工作范围的,也有人来检察院反映。“可见,这块晒职责广告已有一定效果。”雷超英说,检察机关既是监督者,也是被监督者,晒职责是公开了“检务”,请监督是主动接受举报监督,因此,他们不怕“被拍砖”。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