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楚雄州原州长涉吸毒受贿被省纪委立案调查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5月01日04:42

  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涉嫌吸毒、受贿被省纪委立案调查

  云南网讯(记者 王琳)记者4月30日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获悉,楚雄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在任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期间,涉嫌违反组织纪律、失职渎职、吸食毒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1年4月28日,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批准,对杨红卫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目前,云南省纪委已成立专案组对杨红卫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云南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落马 涉嫌吸毒受贿(图)

    记者4月30日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获悉,楚雄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在任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期间,涉嫌违反组织纪律、失职渎职、吸食毒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1年4月28日,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批准,对杨红卫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目前,云南省纪委已成立专案组对杨红卫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云南网 王琳)

  被带走时"被吓瘫了,由4名警察抬走"

  昨日,一条来自昆明信息港的消息震撼网络:网友爆料楚雄政坛震荡,多名领导被逮捕。记者昨天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证实,目前被双规的有2名高官,分别是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和副州长吕琳麟。"这才刚开始,只是第一拨,后面还会有人陆续被抓。"消息灵通人士表示。

  据透露,杨红卫是在27日晚召开的州委常委会上被带走的,当时,省纪委领导当场在大会上宣布对杨红卫实行双规,随后将其带走。网传其当时"被吓瘫了,由4名警察抬走。"而副州长吕琳麟则是早在杨被双规前的许多天前就被秘密"双规"了。关于杨被双规的原因,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主要是巨额受贿、渎职、滥用职权、吸毒。

  记者了解到,楚雄州4月28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传达此事,不过有干部在28日早8时即接到通知,原计划当天召开的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取消,而杨红卫原本将参会。目前,楚雄州工作由副州长李红民主持。值得一提的是,4月28日,《楚雄日报》刊登了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花名册,其中常务副州长自动请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审计局局长被免职。

  记者昨日就此事也拨打楚雄州多部门负责人电话,但大多表示不知情。楚雄州政府一负责人称,楚雄州近几年来大规模处理干部情况罕见。但2009年姚安地震后,国家出钱为灾民盖的统建房出了大问题,中央领导批示严查严处。年前,姚安县县长就地免职,副县长停职,众多部门负责人被刑拘。随后,副州长吕琳麟任总指挥,对90栋不合格房子拆除后重建,预计今年5月完工,没想到不久前吕琳麟也被"双规",建设、质检等部门的一些领导也被抓了。到州长被"双规"为止,这已经是第3次大规模处理干部,这一切都是统建房惹的祸。

  "这几天,这件事已经成为楚雄州公务员茶余饭后重要话题。其实这才刚开始,后面还会有人陆续被抓。"消息灵通人士表示。

  记者昨日致电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