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传一架直升机在云南师宗县坠毁 当地官方辟谣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5月01日11:31
为输电线路作航空巡检的直升飞机供图
为输电线路作航空巡检的直升飞机供图

  师宗县来了架直升机,并“坠毁山头,现场已封锁”,微博网民田荞4月29日晚上说,这是师宗县的父亲来电告诉他的。昨天中午,师宗县委宣传部在微博上及时响应,称这是一架南方电网公司在罗平、师宗县一线巡检高压线并航拍的直升机。

  师宗县委宣传部部长张雅存说,这架直升机的飞行路线从曲靖、罗平至师宗,沿线巡检高压线路并航拍,飞机于4月29日下午5点30分左右降落在师宗火车站附近一块空地,将在这块空地逗留多天,预计3日离开师宗。进入师宗时,事先已与公安协调过。“可能是老百姓见到飞机降落,就以为是飞机坠毁,其实不是这样的。”云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航务主任荆宏光说:“我们每年都要来2—3次,主要检测南方电网高压线,以前停在罗平,今年由于罗平停机场地不理想,改停师宗。”

  网上传出“封锁现场”的传闻,张部长说,真实情况是,飞机降落后,当地公安派人帮忙看守。昨天下午,这架停在师宗火车站附近空地的飞机再次起飞作业,6点30分返回。张部长说,此前当地极少有直升机降临,所以,误传也在所难免。直升机首次降临师宗,前来围观的人络绎不绝。围观者许永兵说:“看到网上有人说直升机停这里,是不是出问题了?我们就过来看,飞机很正常嘛!”

  县委宣传部在微博上及时响应网民疑惑的做法,获得网民赞赏。首发直升机降临师宗的网民田荞在回应师宗的两个官方微博时说:“及时发布真实消息,避免混淆视听!此次事件,‘曲靖市师宗县’、‘ 曲靖市师宗县张雅存’积极应对,是各级政府学习的榜样!”

  这架直升机还有两名“战友”。去年,云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时就宣布,该公司一共拥有3架贝尔206-L4直升机,用于为云南电网公司提供超高压输电线路航空巡视检查服务。(李鸿睿)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