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最高6829万元 最低为20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1日17:10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市公司的高管们到底拿多少钱?统计发现,民生银行以约为6829万元的高薪位居榜首,而时代科技则以20万元居于末尾,两者之间的差距竟高达300多倍。统计发现,银行、地产界的高管们无疑成为高薪的领跑者,但也有上市公司高管月薪不及公厕保洁员。

  领取高薪的上市公司普遍存在股权分散的特点,因为股权分散的公司均有管理层强势控制的趋势。诸如万科、中国平安等第一大股东持股8.10%。这一类公司的高管层都有一个领袖级的掌门人。掌门人能够牢牢地掌握公司的控制权,完全得益于他们的业绩。

  当然,工资不及保洁员的上市公司多数存在财务造假、管理混乱,甚至管理层相互攻讦的情况。从高管的薪酬统计发现,高工资的公司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而穷高管所在的公司,你最好选择远离,不及扫厕所的高管,能将上市公司做好?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