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 东电将建临时防波堤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2日04:26
  据新华社东京4月30日电 (记者蓝建中)东京电力公司4月30日宣布,为防止余震引发海啸袭击福岛第一核电站,东电准备在6月中旬前建成临时防波堤。同时,为防止核电站各机组外侧竖井内的污水溢出,准备在5月底前用混凝土堵塞部分竖井。

  东京电力公司根据日本气象厅的预测指出:“如果发生里氏8级的余震,海啸的高度会低于10米,不过1号至4号机组有可能浸水1至2米。”

  防波堤将建在3号和4号机组靠海一侧附近海拔10米的地方。由于核电站院内散落着瓦砾,很难建造混凝土防波堤,所以东电将利用装满石块的四方形笼子堆积1至2米高,然后在内侧和外侧笼子之间夹上一层防水苫布,防止海水浸入,防波堤总长约500米。

  由于海啸一旦到达核电站院内,各机组外侧竖井内的污水将溢出,东京电力公司还将在5月下旬前利用石块和混凝土堵塞其中4个井口。此外,为增强4号机组乏燃料池的抗震性,东京电力公司还将于7月底前建造支撑水池的混凝土墙。

  另讯 日本民主党大佬、前干事长小泽一郎4月30日晚说,必须派遣敢死队进入福岛核电站,以控制核泄漏。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