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背景资料:本·拉丹与反恐战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2日12:56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日深夜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已在美军当天的军事行动中被击毙。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国民航4架客机,两架撞坍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的一角,一架坠毁。这一系列袭击导致3000多人死亡,并造成数千亿美元经济损失。事件发生后,美国认定“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是主要嫌犯,决定发动“反恐战争”。

  由于美国认定本·拉丹藏匿在阿富汗并受到塔利班庇护,2001年10月7日,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在不到两个月内,美国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此后,美国一直在全力搜捕本·拉丹。

  2003年3月20日,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与本·拉丹相勾结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虽然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但美国对伊发动战争的理由,至今查无实据。

  美国所发动的两场“反恐战争”,不仅造成阿富汗和伊拉克大量无辜平民的伤亡,也导致这两个国家的局势动荡不安。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