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外媒分析拉登之死影响:或成阿富汗战争转折点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5月02日13:17

  中国网5月2日讯 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表示,美军行动小组于上周日对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的藏身处发动“定点袭击”。数个月来的情报工作显示本-拉登就居住在那里。本·拉登在袭击中身亡,他的尸体也被美军控制。

  纽约时报:本·拉登之死能够成为阿富汗战争转折点?

  对于由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而言,本·拉登之死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但是,本·拉登之死是否会激怒他的追随者?他们是否会将本·拉登视为烈士?击毙本·拉登能否成为阿富汗战争的转折点?这一事件又能否进一步推动奥巴马政府在阿富汗的撤军行动?这些问题都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BBC:克林顿称这个时刻属于全世界追求和平的民众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讲话中说:“这是个令人骄傲的重大时刻,不仅仅是对在9-11中失去的生命的家人和在基地组织其他恐怖活动中丧生的人来说。这个时刻也是属于全世界所有想要为我们的孩子建设一个充满和平、自由与合作的人类共同未来的人们。”

  华尔街日报: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

  本·拉登在伊斯兰堡附近的针对性袭击中被击毙的消息传出后,日经指数继续扩大午盘时(9945.24点)的升势,目前涨1.6%,至10,003.71点。澳大利亚股市午盘跌0.5%但正在反弹,受本?拉登死亡消息影响。格林威治时间0320,基准的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0.5%,至4799.2点,此前一度跌至4765.1点。全球电子交易系统,格林威治时间0320,纽约商交所六月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下跌1.60美元,报每桶112.33美元。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5美元,至每桶124.74美元。

  但市场人士称,油价下跌空间可能有限,因为本?拉登死亡可能加剧中亚地区的紧张局势,而且石油供应问题依然存在。金银等贵金属日涨跌幅很少超过1%。受拉登死亡的消息影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下跌。(李雪)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