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外交部说巴军未参与击毙本-拉丹的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2日18:35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日电 (记者晏忠华 张琪)巴基斯坦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打死本·拉丹的军事行动是由美军发起的,巴基斯坦军方没有参与这一行动。

  声明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在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地区被打死,这一军事行动是由美军单独发起的。此前,美国已宣布一旦发现本·拉丹的下落,美军将直接采取行动将其击毙。

  巴外交部说,本·拉丹被击毙表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社会打击和消除恐怖主义的决心。巴基斯坦在消除恐怖主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巴方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建立了高效的情报共享机制,巴基斯坦将继续支持国际社会的反恐努力。

  此前,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巴军方在搜捕行动中与一伙武装分子交火,抓获的人员中包括本·拉丹的两个妻子、6个孩子和4名亲信,本·拉丹和他的一个儿子被打死。

  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军在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双方发生交火,本·拉丹被击毙。

  截至目前,巴军方还没有对本·拉丹被打死的消息发表任何声明。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少将告诉新华社记者,军方在进行商议后会发表有关声明。

  作者:晏忠华 张琪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