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卡梅伦称拉登之死并非恐怖威胁终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2日18:46
当地时间5月2日,韩国首尔,街头播放本·拉登死讯的电视新闻。


  当地时间5月2日,韩国首尔,街头播放本·拉登死讯的电视新闻。


  中新社伦敦5月2日电 (记者 魏群)在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美国击毙后,英国首相卡梅伦称,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并非恐怖威胁的终结。为防止基地组织的报复行为,英国已经开始全面提升安全警戒。

  在得知拉登被击毙几个小时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个消息“使全世界人民感到欣慰”。随后卡梅伦在其乡间别墅再次发表讲话称,拉登被打死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令全英国人民感到欣喜,“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极端恐怖威胁的结束,今后数星期我们将保持特别警惕。但我相信,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卡梅伦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参与击毙拉登行动者表示祝贺。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称,这是对基地组织一次沉重的打击,但基地组织可能会重建自己的系统。他强调了基地组织针对英国进行报复的可能性。他说:“我们必须记住,这不是对基地及相关恐怖组织结束警惕的时候,实际上,基地组织其他部分在今后几个星期可能会采取行动以显示他们仍在运转。所以今早我已要求英国各驻外使馆全面加强安保,保持高度警惕性。”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