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北约称:国际社会应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2日19:48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 (记者 沈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死讯之后,欧盟、北约领导人及比利时外长在5月2日上午相继发表声明,认为本·拉登的死亡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同时,他们也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表了联合声明。该声明指出,本·拉登发动的极端恐怖主义袭击,夺去了数以千计无辜百姓的生命。本·拉登的死亡,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巴罗佐与范龙佩的联合声明还提到,本·拉登的死亡,是全球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重大胜利。欧盟会继续与美国、与国际伙伴、与穆斯林世界的朋友并肩合作,共同打击极端恐怖主义,维护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繁荣。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向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及参与击毙本·拉登行动的所有成员表示祝贺。

  拉斯穆森指出,恐怖主义依旧对国际稳定与和平构成直接威胁,国际社会仍需要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北约是其中的重要力量。

  拉斯穆森还表示,北约及其盟友会继续在阿富汗的使命,在阿富汗重建和平与安全,远离恐怖主义。

  比利时外长斯蒂文·范纳克尔也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祝贺。他在声明中指出,击毙本·拉登是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进程中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范纳克尔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他认为打击恐怖主义是长期的斗争,国际合作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

  受本·拉登被击毙消息的影响,欧洲股市5月2日早盘温和走高,各主要股指涨幅均在0.4%至0.9%之间。欧洲股市观察家马库斯·胡博(Markus Huber)分析指出,投资者认为本·拉登的死亡有助于提振股市,他的死讯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